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度酒駕撞人怕又坐牢 棄車逃跑罪加一條

二度酒駕撞到人怕被發現棄車逃檢方起訴罪加一條。(記者陳鳳麗攝)

二度酒駕撞到人怕被發現棄車逃檢方起訴罪加一條。(記者陳鳳麗攝)

2018/05/13 12:5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張姓男子兩年多前酒駕被判刑2個月,今年元旦凌晨又喝完酒騎機車擦撞汽車再撞向對向機車,致對方倒地受傷,擔心警察來被發現酒駕,棄車逃跑躲暗處發抖,後仍被警方找到送法辦,南投檢方近日起訴罪加一條,除公共危險外再加肇事逃逸。

這名住在南投縣竹山鎮的張姓男子,平常就愛喝酒,2015年酒駕被逮判刑兩個月,無錢易科罰金而在那年底執行完畢出獄。

張男去年12月31日晚間就到外面喝年跨年,喝到元旦凌晨1點多,帶著酒意騎機車要回家,卻在竹山鎮前山路與大明路口時,碰撞到轎車,車機車滑行到對向車道撞到一部機車巷,葉姓騎士和他搭載的李姓乘客都倒地受輕傷。

他因酒駕執行完畢才兩年,若再犯會加重其刑,因此嚇得把機車丟著就拔腿狂奔,躲到附近一個角落躲藏。被撞的騎士打電話報案,警方趕至依循路人提供的方向找尋,過了1小時終於在陰暗的角落發現全身發抖的張姓男子,而張男酒測值達0.47,再度超標。

南投地檢署檢察官近日將他起訴,不只公共危險罪部分,檢察官建請法官加重其刑,另外也多加一條肇事逃逸罪嫌。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