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駭人住戶大會! 警察前腳剛走 凶殺喋血一男重創

南市南區大林新城社區開住戶大會,竟發生兇殺喋血案,地面血跡斑斑。(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南區大林新城社區開住戶大會,竟發生兇殺喋血案,地面血跡斑斑。(記者王俊忠攝)

2018/05/13 21:5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區大林新城社區管委會12日下午為財務虧損問題開臨時住戶大會,警方事先得知恐有爭執、派員到場監看,待開會結束警方離去約5分鐘,馮姓男子竟涉嫌持刀刺殺與會的「阿生」腹部3刀,阿生肚子血液噴濺、送醫手術仍在加護病房觀察。警方通知馮嫌到案,馮供稱是阿生口出粗話、罵到她媽媽,一時氣不過與對方爭執扭打,衝突中不慎刺傷對方。

今年4月初接任大林新城管委會主委的趙宋世英表示,她上任後發現管委會帳戶虧損、負值,消防安檢未過關要罰4萬元、發電機油槽更換要幾十萬元,因為財務坑洞,她於12日下午在中庭廣場開臨時住戶大會,到5點多時,對於動用基金提案由住戶表決並未通過,過程中有些爭執,但會議仍結束,到場監看的警察離去。

沒想到69歲的馮男竟拿著1把刀與參加開會、同樣60多歲的男子阿生爆發衝突,趙宋世英說,兩人扭打並倒地,與馮是友人關係的里長王安國從馮男手中接過凶刀,馮男隨即逃逸,阿生起身時被發現肚子都是血,血液不斷噴濺到地面,才知道是被馮男殺傷,眾人趕緊幫忙止血、報警送醫急救。

警方表示,傷者送到成大醫院後因橫隔膜遭刺傷3刀出血,醫護人員立刻動手術,開刀後送到加護病房觀察。

警方從目擊者供述與現場監視器影像得知凶嫌是馮姓男子,13日上午即通知馮到案。據了解,馮說與王里長是朋友,當時阿生罵粗話、他不爽阿生「問候他的媽媽」,兩人於是衝突扭打,不小心拿刀刺傷對方。警方認為馮嫌供詞避重就輕,朝殺人未遂罪嫌方向偵辦,訊後先請回馮嫌;傷者部分會待傷勢好轉再詢問。

里長王安國說,發生衝突的兩人都是在眷村長大的、彼此認識,當時開會彼此意見不同、火藥味重,阿生動手推打,後來馮男與阿生打鬥時倒地、場面混亂,阿生起身時手裡拿著刀,他馬上搶下刀,接著就看到阿生肚子流血,沒看清楚刀傷過程。

對於社區管委會財務虧損問題,王安國指出,他當過主委、也發現財務減少問題,清查後從追繳住戶管理費下手,就追回280萬元;建議趙宋世英應先清查虧損問題所在,設法解決虧損(如追欠繳管理費、增收管理費等),不應該在社區到處放話帳戶虧損、還想動支1億多元的基金,結果開會氣氛差、控制不住場面,發生這意外,更使社區烏煙瘴氣。

南市南區大林新城社區開住戶大會,竟發生兇殺喋血案。(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南區大林新城社區開住戶大會,竟發生兇殺喋血案。(記者王俊忠攝)

涉嫌持刀刺殺男子阿生腹部重創的近七旬馮姓男子。(記者王俊忠翻攝)

涉嫌持刀刺殺男子阿生腹部重創的近七旬馮姓男子。(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