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緝犯對警、消潑酸 睡夢中遭逮

陳嫌在睡夢中被壓制、逮捕。(記者吳俊鋒翻攝)

陳嫌在睡夢中被壓制、逮捕。(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8/05/15 10:1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涉嫌上週台南市仁德區住處鬧自殺時,對警、消潑灑硝酸,造成3人受傷的毒品通緝犯陳建良,昨晚潛逃回家,歸仁警分局部署、圍捕,並準備了盾牌、長棍,要力擒可能頑抗的嫌犯;最後在他睡夢中攻堅逮人,順利逮獲。

本月8日4時56分,陳男在太子路住處喧鬧,遭舉報妨害安寧,後來又揚言跳樓尋短,太廟派出所員警趕往處理,仁德消防分隊也到場協助,嫌犯卻情緒失控,持刀械抵抗,還潑灑硝酸,造成2名警察、1名消防救護員被灼傷,緊急送醫。

陳男趁亂逃逸,警方查出他是毒品通緝犯,也發現有精神疾病就醫記錄,立刻佈線圍捕;專案小組全面清查其下落,以及交友網絡,阻斷經濟來源,讓他無所遁逃。

歸仁警方指出,由於陳的友人不敢收留,他無處可去,又不敢回家,逃亡期間都躲藏在仁德區國道1號旁樹叢內。

陳男受不了再躲藏於草叢裡,昨天下午逃回家裡,警方獲報,準備逮人,避免潑酸傷害事件重演,動員了10人,備妥盾牌、長棍,要力擒困獸之鬥的嫌犯。

晚間警方上樓,一舉破門,攻其不備,沒想到陳男正倒頭大睡,驚醒時來不及反抗,迅速被壓制、逮捕,偵訊後,先依毒品通緝移送台南地檢署執行,至於妨害公務、傷害部分,則另案移送偵辦。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攻其不備,陳嫌無從反抗。(記者吳俊鋒翻攝)

警方攻其不備,陳嫌無從反抗。(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