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咖不用酒測? 所長被爆料要求員警包庇

積穗派出所長陳明慶(右二)遭基層爆料口出惡言,要求包庇地方仕紳。(資料照,記者陳薏云翻攝)

積穗派出所長陳明慶(右二)遭基層爆料口出惡言,要求包庇地方仕紳。(資料照,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8/05/15 21:01

〔記者陳薏云/台北報導〕新北市警中和分局員警向媒體爆料,指所屬長官要求包庇地方仕紳酒駕,長官甚至還失控在所內飆罵員警髒話,分局今發聲明表示,已查出不當指示為積穗派出所長陳明慶,處分二支申誡,並調查是否確實要求同仁包庇酒駕,若屬實將調整非主管職務。

中和分局調查,今年3月陳姓所長要求所內員警去買免洗盤,員警疑似未達成任務,陳姓所長便在派出所飆罵三字經。

另陳姓所長勤前教育時,點名員警回答「若攔酒駕攔到周董(地方仕紳),發現他違規喝小酒,不依指示吹氣的話怎麼辦?」員警回答「依規定做拒測。」沒想到陳姓所長就回答「如果你這樣做的話,說難聽點,我個人看法,包一包、收起來就好啦。」

中和分局今晚發出聲明,陳姓所長確實言行失當,免洗餐盤事件,事後雖已向員警道歉,並取得諒解,仍有疏失;分局依違反警察人員獎懲標準第7條第4款規定,予以申誡二次。

另外陳姓所長在派出所勤前教育詢問員警如執勤攔查遇地方仕紳酒駕應如何處理,所言與員警認知產生落差,遭員警指控言行失當部分,如經查屬實,將依相關規定究責,並建請調整非主管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