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金2千多萬2年半花光 最後走向搶銀行

賴嫌搶銀行後沿路丟棄玩具槍及電擊棒等。(資料照)

賴嫌搶銀行後沿路丟棄玩具槍及電擊棒等。(資料照)

2018/05/17 10:2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31歲賴男在舅舅開設的人力公司上班,竟然以該人力公司名義對外募款,且給予投資人保證年利率36%至72%分紅,而拿到投資款後以債養債,吸金2373萬5000元,而錢來得快去得快,2013年7月至2106年元月發出紅利684萬餘元,就耗盡存糧,同年元月26日單槍匹馬持玩具槍及電擊棒到彰化縣花壇鄉農會行搶(強盜罪被判9年6月定讞,在台中監獄執行中),投資人看到他搶銀行的新聞才知受騙,台中地院依違反銀行法判處3年6月。

判決書指出,賴男在舅舅開設的人力仲介公司上班,擔任外務工作,但該公司經營正常,他竟私下以該公司名義對外募款,誆稱公司需現金周轉、參與投資經營可收取固定年利率36%至72%分紅,而對於每一位投資人,賴男都開立代墊匯款切結書、或借貸契約,然後按月支付投資人分紅。

但是這種「以債養債」,加上賴男花費無度,到2016年元月賴男已吸金2373萬5000元,然後計算他已發出的分紅才684萬8790元,其餘1688萬6210元均已讓他花用殆盡。

1、2個月賴男發不出紅利,還可以藉口安撫投資人,2016年元月26日彰化縣一名賴姓男子在下午4點左右,手持電擊棒和玩具槍到花壇鄉農會,將一名農會職員「電」倒在地,搶了40萬元逃逸,員警與職員合力追逐百公尺,當場逮捕,此人就是賴男,投資人才發現賴男所稱的投資人力公司分紅全是一場空,都被他拿去以債養債,其餘大部分都飲酒作樂花光了。

(資料照)賴嫌被逮後、不敢抬頭見人(記者楊政郡攝)

(資料照)賴嫌被逮後、不敢抬頭見人(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