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告衰!隨身「壓轎金」求保庇 車手被逮還倒貼

警方起出提款卡、存摺及贓款。(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起出提款卡、存摺及贓款。(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5/17 11:5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宋姓男子嫌打零工太辛苦,被詐團以「領越多賺越多」的話術吸收當「專職」車手還向車行租車,因擔心「夜路走多遇到鬼」隨身攜帶大甲媽的「壓轎金」求保庇希藉此降低幹壞事的罪惡感,沒想到「試用期間」3天提款20萬元僅獲利2千元,扣除租車費不但倒貼還被逮得面臨牢獄之災,哀嘆「五告衰!」

台中市警方最近接獲多起「網購解除分期付款」詐財案件,經分析贓款流向及作案車輛,日前在大雅區的ATM埋伏,當場逮捕正在提領贓款的25歲宋姓車手,起出提款卡18張、存摺17本及贓款15萬餘元,警方調查,宋男原在工地打零工,嫌太辛苦又不穩定被詐團以「領越多賺越多」的話術吸收當車手。

宋男為了「專職」當車手還向車行租車,車行原開價1週1萬3千元,宋男以「年輕人創業」哀求殺價到1萬元,但開始提領贓款後才發現「沒這麼好賺」,以詐團「試用期」分紅1%計算,宋男3天提款20萬獲利2千元,扣除租車費倒賠8千元,現在還得面臨牢獄之災,哀嘆「五告衰!」

此外宋男擔心「夜路走多遇到鬼」,還隨身攜帶大甲媽「壓轎金」,他表示知道當車手是犯罪,特別求來保庇「提款順利」,只要出門提領贓款一定隨身攜帶,感覺「與神同行」降低罪惡感;讓偵辦員警對於宋男行徑直搖頭,訊後除依詐欺罪嫌送辦並擴大追查上游共犯。

市刑大經濟組指出,除了金融機構臨櫃外,車手提款勢必要找ATM,為此警方也調整打詐策略,從以往被動等待報案改由分析車手提款熱點主動出擊,藉由大數據關聯性分析歸納集團組織,再調閱影像聲請拘票查緝到案,光是今年1至4月共查獲385名車手,打詐績效六都第一,將持續擴大追查,以徹底瓦解詐騙集團組織。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宋男隨身攜帶的大甲媽「壓轎金」。(記者許國楨翻攝)

宋男隨身攜帶的大甲媽「壓轎金」。(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帶同宋男到租來的車內搜索。(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帶同宋男到租來的車內搜索。(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大雅區ATM埋伏,鎖定提款宋男逮人。(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大雅區ATM埋伏,鎖定提款宋男逮人。(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