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強95歲老翁 從永康騎機車到左營

老翁(左)從台南騎機車到高雄,警方通知兒子(右)帶他回家。(記者洪定宏翻攝)

老翁(左)從台南騎機車到高雄,警方通知兒子(右)帶他回家。(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05/17 12:49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南市永康區到高雄市左營區的距離逾50公里,青壯年騎機車不成問題,但高齡95歲的長輩呢?許姓老翁雖然達標,但警方擔心他的安全,仍通知老翁的兒子帶他回家。

95歲的許姓老翁身體硬朗,平日在永康區就會騎機車趴趴走,但被兒子要求不要騎遠程,無奈老翁仍於本月15日,騎機車到左營區找朋友,結果下午1點在博愛路與大中路口迷路,坐在人行道不知所措,被民眾報警協助。

因為天氣炎熱,左營分局文自派出所副所長盧志杰及警員黃意倫、盧柏宇,勸老翁先搭警車到派出所休息,然後通知他的兒子;但老翁擔心被兒子責罵,也不想麻煩員警,準備騎機車返回永康。

員警擔心老翁發生意外,急中生智「設局」,也就是故意說要引導他回永康的方向,由警員盧柏宇騎老翁的機車載他,警車在旁戒護,事實上是直接載他到派出所,也買水煎包給他當午餐,讓老翁無法拒絕。

老翁兒子獲報趕到文自派出所,指他父親的健康尚稱良好,每天清晨6點會出門散心,偶爾會到高雄找朋友,但告誡長途不要騎機車,所幸平安無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