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者會找知名律師站台 資產公司涉吸金9千萬

2018/05/17 23:09

首次上稿 19:36
更新時間 23:09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從事不動產投資開發的「國磐資產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去年8月在飯店舉辦盛大記者會,宣稱提供「借款式類儲蓄型金融服務」,預估年配息4.3%起,並聘請股票上市公司副總擔任發言人,還找來知名律師站台,但事後卻被檢舉,涉嫌以產管理服務等名義保證年息10%、吸金9000萬元,檢調今依違反銀行法約談國磐負責人秦朝添等11人到案,預計晚間移送新北檢複訊。

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秦男等人去年8月在五星級飯店舉辦記者會方式,宣布聘請台船副總暨發言人王海濤擔任公司發言人,並找來曾任主任檢察官的胡律師站台,但國磐提出的新型態投資型態,事後卻被告發根本是違法吸金。

檢調著手偵辦後,發現自去年5月間起,國磐以「金猴運I資產管理服務」、「小資金猴運資資產管理服務 」等名義,向不特定民眾招攬吸收資金,並承諾年息7到10%,迄今吸金9000萬元、受害民眾達150人。

對此,胡律師表示,經友人介紹認識秦男,當初只是去友情站台,事後發現秦男並非向特定會員、以閉鎖型態經營,而是招攬不特定民眾投資,投資模式跟他當初了解的不一樣,因此已一再提醒告誡他此舉有違銀行法,所以之後國磐邀請尾牙他都沒參加,強調僅參加過那次記者會,與國磐公司並無關係。

新北地檢署民生犯罪專組檢察官賴建如今指揮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至國磐公司及秦男等人住處共7處地點搜索,並約談秦男、潘姓董事、前黃姓董事、鄭姓經理等人到案說明,以釐清案情,全案擴大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