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菜販欠債被打死 議員弟弟收押禁見

南山欠債殺人案,宜蘭民代弟弟陳男(右),疑似涉有重嫌,被警方依殺人罪嫌送辦,晚間法院裁定准押禁見。(翻攝自臉書)

南山欠債殺人案,宜蘭民代弟弟陳男(右),疑似涉有重嫌,被警方依殺人罪嫌送辦,晚間法院裁定准押禁見。(翻攝自臉書)

2018/05/17 20:5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林姓菜商被圍毆丟包命案傳出案外案,檢警專案小組查出宜蘭縣議員陳漢鍾胞弟陳志彥也涉案,檢察官今訊後聲押,晚間法官認定陳志彥涉嫌重大,裁定准押禁見;陳漢鍾說,此事與他無關,對案情不清楚,無法回應。

警方調查,綽號「小林」51歲林姓菜商,積欠32歲廖元輝200萬元債務,為此躲債4年,廖男最近掌握他的行蹤,14日夥同友人陸韋辰、李明倫,到偏遠的大同鄉南山村擄人,擄走後圍毆、持棍棒痛打凌虐致死,並載到博愛醫院丟包。

案發後,廖元輝、陸韋辰被收押,李明倫10萬元交保;專案小組偵查過程,發現42歲陳志彥疑似涉入,檢察官昨天下午指揮警方到他的羅東住處、公司搜索,擴大偵辦。

據了解,林姓菜商被擄走後,廖元輝帶他到員山老家籌錢未果,轉往陳志彥住處請求幫忙,但金額龐大未獲同意。林姓菜商為何要向陳志彥求助?當下是否繼續被毒打?陳與廖元輝關係?專案小組認為,林姓菜商命案疑點重重,盼釐清陳志彥的角色。

陳志彥是縣議員陳漢鍾胞弟,目前擔任賓士宜蘭縣經銷商董事長,被稱為「阿平」、「平董」,在大羅東地區相當活躍; 陳漢鍾不願多談,態度低調。不過,陳漢鍾友人透露,陳志彥僅是幫忙「喬債務」當和事佬。

該友人說,案發當天,阿平在某菜商那裡泡茶,林男與廖姓債主也在場,希望阿平幫忙解決債務,但因金額太高沒有答應,林男就被押走要阻止也來不及,後來林男等人又來電話,希望阿平幫忙「作保」,阿平不知道林男已經快被打死,才會答應把人帶到家裡,後來阿平回到家,林男已被送醫,如果阿平是主嫌?不會笨得把人帶回家處理。

全案檢察官經複訊後,認為被告涉嫌傷害致死罪,犯嫌重大,有事實足認有勾串共犯之虞,且所涉嫌為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而向法院聲請羈押,晚間宜蘭地方法院召開羈押庭,法官認定陳志彥涉嫌重大,准押禁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