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MeToo」新竹版 被害者全是年輕男性

新竹地區某公務機關男性小主管遭人投訴,一年內多次利用與同事開會、討論業務的機會,悄悄向年輕男同事伸出鹹豬手,輕撫對方的屁股溝。(情境照)

新竹地區某公務機關男性小主管遭人投訴,一年內多次利用與同事開會、討論業務的機會,悄悄向年輕男同事伸出鹹豬手,輕撫對方的屁股溝。(情境照)

2018/05/18 00:20

〔記者黃美珠、王駿杰/新竹報導〕「#MeToo」運動去年底從好萊塢開始點燃全球反性侵、性騷擾怒火,鼓勵女性揭發狼行;現在,「#MeToo」運動這把火燒向新竹地區,只是受害人全都是年輕男性!

新竹地區某公務機關男性小主管遭人投訴,一年內多次利用與同事開會、討論業務的機會,悄悄向年輕男同事伸出鹹豬手,輕撫對方的屁股溝,目前初估至少有3至5人受害,他們憤怒難耐,陸續向直屬單位機關長官舉報。

機關長官據報後,曾私下約談該名小主管,但小主管揮手解釋,因為同事皆為年輕男性,他只是展現熱情和大家稱兄道弟,才會輕拍對方屁股,並無性騷擾意圖。

但記者調查,該名小主管藉職務之便伸出鹹豬手遭投訴已經不是頭一遭,連多名曾和小主管有公務往來的男性,也泣訴曾遭該名小主管上下其手。

一名和小主管有公務往來的男性指出,小主管喜歡對中意的男性牽手、抓臉頰、摸屁股溝,多年前他曾和小主管開車去談業務,當時,小主管見他專心開車,同樣也伸出狼爪撫摸他的屁股溝,讓他氣得大罵,直接將小主管趕下車。

另名和小主管有公務往來的男性也說,前年冬天他穿著大衣在路上遇到該名小主管,不料打招呼時對方先捏捏他的臉,隨後將他的大衣拉鍊拉開,伸手進去撫摸胸部,柔聲問「你會不會冷?」

對此,警方指出,尚未接獲民眾報案,但若有多名受害者舉證,該名小主管就已涉嫌違反「性騷擾防治法」。警方解釋,「性騷擾」是指性侵害犯罪以外,對他人實施違反自身意願,發生與性或性別有關的行為,包括口頭、肢體侮辱或不當騷擾行為(如碰觸身體、盯著他人的身體)。

警方表示,性騷擾的加害與被害對象,無論是男對女、女對男、男對男、女對女,都適用「性騷擾防治法」,違反者可處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緩,其中,利用權勢或機會性騷擾者,可以加重科處罰緩至2分之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