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狗乞討不知恥 反嗆警「我有犯法嗎?」

狗兒坐著不敢動,地上放著紙碗與寫著乞討文字的紙張。(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狗兒坐著不敢動,地上放著紙碗與寫著乞討文字的紙張。(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8/05/20 1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嚴姓網友昨天於知名的台中一中商圈逛街時,發現一對男女在地上擺放紙碗與寫著「我肚子餓餓,晚餐要自己賺」的紙張,利用一隻西施狗兒乞討,網友認為利用民眾對狗兒的同情心乞討,是不知羞恥的行為,憤而向警方報案,沒想到男子卻反嗆警察「我有犯法嗎?你開單啊!」,此事今天曝光後,有一位飼主到中市警局二分局備案,指這隻被利用乞討的西施犬,是他遺失的狗兒,育才所將找到狗之後,請這位飼主來指認特徵。

熱心的嚴姓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中貼文,指昨天(19日)他逛街時,「看到路上坐著一隻狗狗動也不敢動。地上留一張紙」,紙張寫著「我肚子餓,晚餐要自己賺」,吸引一堆好心民眾丟錢,他進一步發現,是旁邊賣飾品的一對男女,將狗帶到路邊命令狗兒不許動,過一段時間看錢滿了,再把錢倒入自己口袋後,繼續讓狗在路邊乞討,更可惡的是,這男人三不五時就假裝自己是路人,把錢丟入碗內,吸引更多人跟著丟錢,他認為這對男女利用社會的同情心賺錢,太令人不恥!

該網友報警之後,卻被對方嗆聲「我知道你在拍,你是那一攤的啦!」,男子見警察馳抵,更反嗆警察「我有犯法膩(嗎)?你開單啊!來啊來啊!」,嚴姓網友希望大家不要再受騙上當,讓這種人濫用我們的同情心。

這對男女的行為,也引起網友質疑,有人認為「丟飼料就好」,有人質疑虐待動物,「詐欺」、「可不可恥?」、「毛孩子真可憐,跟錯主人家」、「太惡劣」、「請警察對比畜生還不如的動物盡量開單!」、「把招牌換成我家主人真可憐,沒臉乞討叫我來」。

中市警局二分局育才派出所指出,員警抵達時,這對男女已先把攤位與狗都收走,警方沒有目擊到乞討行為,只能聽網友口述,如果警方掌握乞討證據,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勸阻,如勸導無效,將會開罰,另外,網友質疑虐待狗兒的疑慮,警方昨天夜間已經通知中市動物保護處後續處理。

昨天中午有1位飼主到育才所內,指被利用乞討的狗,是他遺失的狗,但沒有植入晶片,育才所指出,如找到這隻狗,會儘速通知飼主來指認特徵。

紙張上寫著「晚餐要自己賺,我肚子餓餓」。(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紙張上寫著「晚餐要自己賺,我肚子餓餓」。(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網友拍攝有人用狗兒乞討畫面。(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網友拍攝有人用狗兒乞討畫面。(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擺攤賣飾品的男女(圖後,坐著白衣女子與圖前橘衣男子),疑似利用狗兒乞討。(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擺攤賣飾品的男女(圖後,坐著白衣女子與圖前橘衣男子),疑似利用狗兒乞討。(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