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相走私有賺頭 中國香菇積少成多藏民宅

高雄關離島派出課派員在金門民宅搜出違法向小三通旅客收購的中國香菇。(圖由高雄關提供)

高雄關離島派出課派員在金門民宅搜出違法向小三通旅客收購的中國香菇。(圖由高雄關提供)

2018/05/20 18:26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今天指出,日前在一處民宅查獲李民違法向小三通旅客收購中國香菇331.6公斤,全案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辦理;另外,金門岸巡總隊同日也在碼頭截獲市價逾一百萬元的走私香菇及檳榔。

端午節將屆,香菇成了走私熱門,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高雄機場分關離島派出課會同法務部調查局福建省調查處,18日於金門金寧鄉湖下村1戶李姓村民住宅與車輛置物箱,查獲總重約331.6公斤的香菇。

查緝幹員指出,李姓村民是以1公斤約200元至300百元的代價,向小三通旅客收購中國香菇,此舉形同變相走私,涉違反海關緝私條例等規定。

離島派出課長王慶章指出,小三通旅客入境可合法攜帶1公斤中國香菇,部分不肖業者常利用此管道違法收集,以化整為零方式囤積並轉售牟利;端午節將至,民間包粽子所用香菇需求量大增,海關會持續加強查緝力道。

金門岸巡總隊18日下午於料羅商港淺水碼頭,會同金門查緝隊執行運往高雄快遞貨物安全檢查時,截獲疑似中國香菇7箱54包 共重37.1公斤及疑似中國檳榔兩板共31箱832.32公斤,初估市價超過新台幣100萬元,全案將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函送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裁處。

王慶章說,台灣香菇價格1公斤約900元至1200元,中國香菇價格相對低廉,1公斤僅200元至300元,中間價差達3、4倍,不肖業者常以未經檢驗的中國香菇充當台灣香菇販售,是否符合國人食用安全仍有疑慮,籲請民眾若發現不法,多利用免費檢舉電話專線:0800-711117。

金門第十二巡防區指揮部第九岸巡隊料羅安檢,日前在碼頭截獲一批準備運往台灣的走私香菇。(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第十二巡防區指揮部第九岸巡隊料羅安檢,日前在碼頭截獲一批準備運往台灣的走私香菇。(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