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酒駕男闖紅燈撞死 北門農工爭取因公撫卹

遭酒駕男闖紅燈不幸撞死的北門農工劉姓女職員。(記者王俊忠翻攝自劉女臉書)

遭酒駕男闖紅燈不幸撞死的北門農工劉姓女職員。(記者王俊忠翻攝自劉女臉書)

2018/05/20 22: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北門農工劉姓女職員今天上午趕赴國中教育會考監考途中,竟遭配管工人莊杰倫酒駕闖紅燈撞死;劉女3年多前考上基層特考、分發到北門農工任職,在校長與教師眼裡,是認真、負責的好同事,常工作到晚間6、7點才下班。在父親心裡,劉女也是位孝順、優秀的好女兒;但劉父不願對媒體多說什麼、只說事情已經發生了,想先辦好女兒的後事。

據了解,劉女還有位姐姐也在教育界服務,擔任教師。3年多前,劉女從澎湖科大觀光系畢業,苦讀考上基層特考,分發到北門農工擔任最基層的書記,1年前升委任3至5職等的實習處管理員、負責協助教學行政事務。

北農校長張福祥透露,劉女工作態度相當認真、負責,常在學校工作忙到晚上6、7點才下班,與同仁相處也很親和、融洽,她擔任國中會考監考,今天一早卻未到校,校方急著打手機與新家電話,都沒人接,覺得不對勁,後來就接到家人打電話通知發生車禍憾事,真的很意外。

張福祥說,這次國中會考,劉女兩天都擔任監考工作,今天上午聯絡不上她時,已請預備人員接替監考工作,後來劉女家人打電話聯絡校方說劉上班途中出車禍意外,讓校方人員十分錯愕,待會考結束,校方有多位行政教職員到劉家致哀,校方決定為這位提早離校的女同事爭取「因公撫卹」。

劉女父親只說,劉女是很孝順父母、工作認真的好女兒,今天上班協助會考,這是女兒負責的工作,之前女兒一直是騎機車上下班。

對於莊男酒駕撞死女兒,劉父說,事情已經發生了,不願多談譴責莊男酒駕行為的話,已對莊男控告過失致死,一切就交給檢察官去調查處理。

網友直言酒駕的人講都講不聽,實在很惡質;也有批說,這些酒駕的人應該撞死自己就好,每次搞得別人家庭破碎;有網友建議,騎車、走路等綠燈時,先等個3秒,看看沒有闖紅燈的車來再起步,可防闖紅燈的車輛撞過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