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凌晨台南南區連2起火災 1躁鬱男嗆傷送醫

今天凌晨,台南市南區長南街一家餐飲店打烊後冒出大火!(記者王俊忠翻攝)

今天凌晨,台南市南區長南街一家餐飲店打烊後冒出大火!(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05/21 09:5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天凌晨,台南市南區文南里祝融肆虐、不太平靜!接連發生公寓大樓火災與餐飲店火災,住著1位伯父與1位姪子的公寓2樓房間冒煙,消防員急到場撲滅,有躁鬱症病史的33歲姪子遭嗆傷送醫;餐飲店火勢也很快被撲滅,幸未延燒,但兩場火災起因都有疑點,由消防局火調科鑑識調查。

今天凌晨近2點時,南區仁南二街1棟公寓2樓處冒煙,消防局119急派第七大隊、德興、永華、南門及中正等分隊人、車前往,消防員很快撲滅房間廚房瓦斯爐與周邊雜物火勢,住該房的70餘歲老翁第一時間逃出並說,屋內1名姪子還未出來。

消防員進入在2樓房間救出33歲男子(有躁鬱症病史),該男情緒躁動,雖無明顯外傷、意識清醒,但有被濃煙嗆傷情形,由警方戒護協助救護車送到市立醫院插管治療,無生命危險。

鄰居透露,躁鬱男之前就曾在住處疑縱火、受嗆傷,被送到奇美醫院治療,因為情緒管控不佳,也曾經毆打照顧他的伯父,今天凌晨這位伯父先從家裡跑出來才未被波及。

文南里長陳清泉先後到火災戶與市立醫院協助老翁及遭嗆傷的姪子辦理住院治療事宜,陳清泉認為,躁鬱男情緒易衝動、不易控制,政府與醫療單位應設法協助、勿放任成為社區的不安定因子,經區公所協助將先安置在適當地點。

凌晨3點半許,119又接獲文南里長南街內1家打烊的餐飲店傳出爆炸聲響,消防局同樣派遺大批人、車前往,發現鐵皮屋攤位旁有火勢竄出,消防員迅速出水射向火點,火勢在10餘分鐘即被撲滅,無人員傷亡。

陳清泉說,餐飲店這場火災,幸好當時尚未入睡的鄰居在火起初期發現,報案趕快救火,才未讓火勢擴大延燒,是不幸中大幸。

消防人員射水撲滅台南市南區長南街餐飲店火勢。(記者王俊忠翻攝)

消防人員射水撲滅台南市南區長南街餐飲店火勢。(記者王俊忠翻攝)

受嗆傷的33歲躁鬱男被送到醫院治療。(記者王俊忠翻攝)

受嗆傷的33歲躁鬱男被送到醫院治療。(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