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港區車禍頻仍 環港北路過彎得小心

環港北路自撞護欄車禍多。(記者歐素美翻攝)

環港北路自撞護欄車禍多。(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8/05/21 10:1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港環港北路最近連續發生多起車禍,巧的是幾乎都發生在同一地點,發生原因皆疑似駕駛或騎機車車速過快,未注意前有彎道而失速撞上路邊護欄,所幸皆無人員傷亡,但車輛維修費,加上毀損護欄的賠償金,損失不貲,台中港務警察呼籲用路人行經應特別小心;不過,也有民眾建議應轉彎處增設夜間反光設施,以減少車禍發生。

環港北路又被稱為「風車大道」,是中部地區著名的觀賞風車、欣賞夕陽的好地方,與高美濕地及梧棲觀光漁港連成一線,每逢假日吸引大批遊客前來駐足留影,成為許多熱門的打卡拍照景點。

民眾不論是要從高美濕地往梧棲漁港,或從梧棲漁港至高美濕地,行駛環港北路路途近,還可觀賞壯觀的風車及夕陽餘暉。不過,環港北路銜接北堤路因順著防風林地形開闢,有數處大彎道,若車速太快或一時不注意,即容易發生意外,這個月已連續發生3起汽車或機車撞欄的事故,其中,13日當天即一連發生2起汽車車禍,都是駕駛自撞。

台中港務警察隊表示,環港北路路段均設有標誌、告示牌及跳動路面警示,但仍時有轉彎不當擦撞護欄事故,主因駕駛人未注意有急彎,車速過快才無法順利過彎,失控撞上路旁護欄,造成車輛毀損,呼籲民眾減速慢行。

不過,有民眾發現事故地點幾乎都在同一處,因該處為轉彎處,夜間沒明顯反光設施,車速較快又不熟路況的,很容易自撞路邊護欄,建議增設反光設施或降低原有反光設施高度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