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拉圭買卵又從禽流感疫區轉機回台 45顆珍鳥受精卵GG了

這隻自己開水龍頭喝水的就是珍貴的紫藍金剛鸚鵡。(資料照)

這隻自己開水龍頭喝水的就是珍貴的紫藍金剛鸚鵡。(資料照)

2018/05/21 12:2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25林姓女子涉嫌從荷蘭(公告禽流感疫區),帶回在巴拉圭共和國購買到的黃額亞馬遜鸚鵡、托哥巨嘴鳥、綠翅金剛鸚鵡、紫藍金剛鸚鵡等保育類動物的受精卵45顆,2017年10月搭乘荷蘭航空,裝在手提行李內企圖闖關,被海關人員及海巡署彰化機動查緝隊查獲,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治條例起訴。

起訴書指出,去年10月間林女在巴拉圭傳統市場,以每顆3元新台幣的價錢,購買黃額亞馬遜鸚鵡(4顆)、托哥巨嘴鳥(37顆)、綠翅金剛鸚鵡(2顆)、紫藍金剛鸚鵡(1顆)等保育類動物的受精卵,將這45顆受精卵以衣物、衛生紙包裹,放在手提行李中,搭機到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從該機場轉機進入桃園國際機場,被海關人員及海巡署彰化機動查緝隊查獲沒入。

據檢方指出,荷蘭是行政院農委會公告禽流感疫區,不得自該地區輸入鳥類等檢疫物,而且林女所攜帶的4種鳥類受精卵,也都是珍貴稀有保育類動物,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及違反動物傳染病治條例等。

從重依違反動物傳染病治條起訴,可判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45顆受精卵則送往農委會檢疫局新竹分局銷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