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議「拍打」害死輕艇國手 密醫夫妻這下慘了

密醫林愈翔被依違反醫師法判刑4年6月,未扣案之犯罪所得79萬9千元沒收。(資料照)

密醫林愈翔被依違反醫師法判刑4年6月,未扣案之犯罪所得79萬9千元沒收。(資料照)

2018/05/21 17:5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曾被我國重點培訓的輕艇好手徐子鈞,2014年底因車禍變成植物人,豈知徐家父母被不具醫師職照之密醫夫妻林愈翔與陳窈萱誆騙,以為「幹細胞療法」能治癒孩子,先後匯款逾百萬元,並聽信密醫胡言亂語亂拍打愛兒身體,導致其因橫紋肌溶解而死。士林地院日前依違反醫師法判林男4年半、陳女1年2月,均得上訴。

生前就讀台北市立大學水上運動學系的徐子鈞,多次參加國內外輕艇比賽獲獎,2014年11月3日被小貨車撞成植物人,徐的雙親不願放棄喚醒兒子,持續帶他四處治療。

全家人隔年6月到萬華醫院治療時,遇到自稱「廖醫師」的林愈翔遊說,其妻陳窈萱也在旁幫腔,聲稱只要肯付500萬元,就能治癒兒子,同時煞有其事地擬定治療計劃書,騙慘被害人。

判決提到,2015年6月27日,徐男雙親將他送到林愈翔經營的春寧診所,並先後匯款119萬元,而林也開始替徐注射藥劑,並以「培養幹細胞」名義抽血;而徐住院第30天因眼睛會轉動、甚至能自主呼吸,讓家屬誤以為病情好轉、深信醫師技術,還設立臉書粉絲專業,紀錄醫療過程,並寫下「在醫生的細心照顧下一天比一天好, 三個月五百萬元,真的不貴!」

同年7月25日中午,林愈翔告知徐男父母要透過「造新路」方式,治療兒子雙腿肌肉萎縮情況,要求2人拿起塑膠板大力拍打;怎知此舉導致徐橫紋肌溶解,隔日早上全身抽蓄,經送台大醫院急救後,宣告不治。

檢警事後搜索林愈翔的診所,只見他抽出徐男的血放在冰箱內,卻未培育幹細胞;而他在偵訊時也僅認替徐注射B群和肌肉鬆弛劑,另辯稱,原本規劃治療團隊中的醫師因意外死亡,他才暫代職務,動機是想幫助家屬。林妻則撇清責任,宣稱只幫忙診所行政,不清楚丈夫醫療行為。

檢方認定林愈翔夫妻在均無醫師資格情況下,執行醫療行為、詐騙家屬財務,依法起訴。士林地院審理期間,夫妻雖採認罪態度,但因只賠償40萬元,尚有餘款未付,因此被認定犯後態度不佳,依違反醫師法判林男有期徒刑4年6月、未扣案之犯罪所得79萬9千元沒收,陳女1年2月,可上訴。

徐子鈞曾為我國輕艇好手,2014年底出車禍被撞成植物人,父母聽信密醫建議拍打身體,導致橫紋肌溶解而死。(資料照)

徐子鈞曾為我國輕艇好手,2014年底出車禍被撞成植物人,父母聽信密醫建議拍打身體,導致橫紋肌溶解而死。(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