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i-Fi改名「北捷空調下毒」 男恫嚇公眾判刑2月

警方在捷運站逮捕張男。新北地院依恐嚇公眾罪,判他2個月徒刑,可上訴。(資料照)

警方在捷運站逮捕張男。新北地院依恐嚇公眾罪,判他2個月徒刑,可上訴。(資料照)

2018/05/21 17:13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今年1月間,38歲的張姓男子在捷運新蘆線三和國中捷運站,把手機Wi-Fi無線網路名稱變更為「北捷三和國中空調下毒」嚇壞民眾;新北地院依恐嚇公眾罪,判他2個月徒刑,可上訴。

檢警調查,本案發生於1月24日晚間9時許,常利用捷運站免費充電專區替手機充電的張男,跑到三和國中捷運站內充手機,將自己手機Wi-Fi無線網路名稱改成「北捷三和國中空調下毒」,民眾搜索免費網路時意外發現,通報警方處理,警方查扣張男手機將他送辦。

張男辯稱,他當天覺得在站內聞到濃濃煙味,他懷疑站務員不滿他長期霸占免費充電專區,故意將空調調得悶熱並釋放出怪味,當下僅是想陳述事實。

法官斥責他不滿捷運站內有煙味,不思以理性、合法管道途徑申訴,反而恫嚇公眾,造成人心惶惶、社會不安,所為殊值非難。

警方在捷運站中發現WiFi名稱「北捷三和國中空調下毒」。(資料照)

警方在捷運站中發現WiFi名稱「北捷三和國中空調下毒」。(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