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政署啟動「社區反毒網」 全台2萬民眾參與

警政署長陳家欽(右)主持高雄市警局「社區反毒網」示範觀摩。(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右)主持高雄市警局「社區反毒網」示範觀摩。(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8/05/21 22:08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警政署配合高檢署實施「安居緝毒執行專案」,查緝成果豐碩,為徹底發揮警民合作力量,特別要求員警深入社區,建構「友善通報網」,鼓勵民眾勇於舉報,凝聚共識將毒品趕出居住社區。

警政署說,目前全國警察機關已建立1,316個反毒網,包括村里長、社區管委會等,計有2萬1,271位熱心的民眾參與其中,由各警察機關妥善處理民眾所反映的毒品問題。

來自高雄市警局長的警政署陳家欽,今天特別指定高雄市警局辦理「社區反毒網」示範觀摩,邀請高檢署及全台各地檢察署檢察長列席指導。

警政署表示,「友善通報網」是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上任後,在治安工作所要求的重點,警政署已在去年11至12月間,陸續於全台分6個區域辦理分區治安會議,由署長親自向各警察機關提示工作重點,型塑「民眾熱心反映、警察積極掃蕩、雙方密切互動」的良性循環,共同為乾淨的居住環境努力。

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安居緝毒計畫」及「友善通報網」的精神已經落實到各個警察機關,在警民友善互動基礎下,持續查緝隱身於民眾住居場所的毒犯及不法分子,徹底達成賴院長對於民眾「安居」樂業的政策目標。

高雄市警局今也針對轄內「諾貝爾大樓、85大樓反毒成果回顧」及「社區反毒網示範觀摩演練」,將自身緝毒成功經驗分享予全國各警察機關參考。

警政署長陳家欽主持高雄市警局「社區反毒網」示範觀摩。(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主持高雄市警局「社區反毒網」示範觀摩。(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