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哥哥的前員工放火燒弟弟的鵝肉店 同業胞兄:做錯了!

昨天凌晨,台南市南區長南街的阿國鵝肉店打烊後遭人縱火。(記者王俊忠翻攝)

昨天凌晨,台南市南區長南街的阿國鵝肉店打烊後遭人縱火。(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05/22 00:3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區文南里知名的阿國鵝肉店21日凌晨突發大火,火勢在10餘分鐘就被消防人員撲滅,幸未延燒鄰戶,警、消單位研判遭人縱火,根據監視器影像於昨午查獲涉縱火的鵝國鵝肉店前員工黃姓男子。訊時,黃嫌供稱,是不滿阿國鵝肉店的員工友人長期嘲諷他任職的鵝國店沒生意?快要收了?才憤而前往潑灑汽油縱火,與阿國店老闆無關。

據了解,位於文南里長南街的阿國鵝肉店與附近中華西路上的鵝國鵝肉店,是弟弟與大哥分家後各自經營的鵝肉店,兄弟原本在長南街老店跟著父親陳正國一起做,陳正國於4年多前過世後,兄弟因經營理念不合、決定拆夥,兩年前大哥李文延另立門戶鵝國鵝肉店;二哥陳文榮與繼母、繼子經營阿國老店。

昨天凌晨3點半許,南市119獲報文南里長南街已打烊的阿國鵝肉店傳出爆炸聲響與火光,消防局派遣大批人、車前往,發現鐵皮屋攤位旁有大火竄出,消防員迅速出水射向火點,火勢在10餘分鐘即被撲滅,無人員傷亡。

警、消人員在場聞到汽油味、覺得可疑,找里長陳清泉調閱附近監視器影像發現阿國鵝肉店失火前有1名騎機車男子停在店前,機車男離開後就出現火煙,疑遭縱火。南市六分局警方在中午就找到涉縱火的黃姓男子(42歲)。

黃嫌告訴警方,他與阿國店1名員工是朋友關係,有時晚上下班回家會經過阿國店,這友人常嘲諷他「店(鵝國店)是否生意不好?沒有客人?要收了嗎?」因長時間被對方揶揄,心裡不滿才花28元買0.91公升的汽油裝瓶到阿國店潑灑、點火引燃,與阿國店老闆沒有關係。

陳清泉說,阿國店這場火災,幸好當時住隔壁、尚未入睡的鵝國店老闆娘在火起初期發現,報案趕快救火,才未讓火勢擴大延燒,是不幸中大幸。

涉縱火的黃姓嫌犯是李文延的前員工,李文延說,黃男在鵝國做了2年,約20天前突然不做離職,也不知道不做的原因,事前也不知黃男要到阿國店縱火,只知道之前黃男被對方調侃時,他都勸黃男不要管別人怎麼說,生意各自做就是了!對前員工犯行,李文延強調,黃男行為不對、不應該,這對阿國店與鵝國店都是傷害。但他與阿國店絕無仇怨,不然昨凌晨阿國店失火時,其妻第一時間就報案滅火。

對於黃男犯案動機說法,阿國店的小老闆謝宗憲說,員工對黃男說的話,其實是友人之間的玩笑話、有時是打嘴砲,大家都是朋友,怎麼會當真,如黃男因此緣故就對阿國店放火搞破壞,他無法接受這說法。阿國店攤被這放火一燒,至少要停業1週,修繕費10多萬元以上跑不掉。

詳情請見連結:

縱橫台南40多年 一把火燒出知名鵝肉店分家競逐態勢

涉嫌到南市南區阿國鵝肉店縱火的鵝國鵝肉店前員工黃姓男子(紅衣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涉嫌到南市南區阿國鵝肉店縱火的鵝國鵝肉店前員工黃姓男子(紅衣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