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車遲拿不到過戶資料 竟是友人偷賣前妻進口車

宜蘭縣陳姓男子,去年偽造前妻署押的汽車買賣合約書,將前妻名下的BMW轎車販售給另名林姓男子,林男因遲未拿到過戶資料,聯絡李姓女子,全案曝光,全案偵結後,陳男被檢方依偽造文書提起公訴。(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陳姓男子,去年偽造前妻署押的汽車買賣合約書,將前妻名下的BMW轎車販售給另名林姓男子,林男因遲未拿到過戶資料,聯絡李姓女子,全案曝光,全案偵結後,陳男被檢方依偽造文書提起公訴。(記者張議晨攝)

2018/05/22 10:19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陳姓男子,為了將李姓前妻名下的BMW轎車,販售給另名林姓男子,偽造前妻署押的汽車買賣合約書,並以借用汽車名義,向李女拿取汽車鑰匙後,隨即將車輛交給林姓男子,但林男因遲未拿到過戶資料,聯絡李女,整件事情才曝光,檢方偵結後,認為陳男涉有偽造文書,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陳男去年與李女離婚後同居,11月底,陳男向林男詐稱,李女同意將名下的BMW118i轎車,用80萬出售給林,林男相信後,當天下午先行匯款30萬元訂金到陳男的指定帳戶。

拿到訂金後,陳男當年就帶著林男前往前妻工作的銀行,陳並向林說,「銀行已下班,你沒辦法進去,在外面等」,還稱「要拿汽車買賣契約書給李女簽字」,隨後自己入內。

不過陳男見到前妻,並未提到車輛買賣事情,隨便寒暄幾句後就先行離開,並在銀行門口,將偽造有前妻署押的汽車買賣合約書交給林男。

隔天晚上,陳男向李女跪求,希望借用車子兩天,要用車子拿去借錢,2天後就會歸還,陳拿到車後,就將轎車開去給林男,但因林男遲未拿到過戶資料,聯絡李女整件事情終於曝光。

檢方調查時,陳男否認犯罪,還辯稱「前妻有憂鬱症」、「車子是我購買,登記在老婆名下」、「是林男叫我假冒前妻簽名」、「30萬訂金,有15萬是給岳父,我很孝順」。

但李姓前妻指證歷歷,檢方審酌林男向李女催請過戶等存證信函、偽造的買賣契約書等證物後,全案偵結,依偽造文書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