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騙1次不能再上當 蒐購帳戶反被釣出來

24歲薛男在臉書上使用「錢龍來」為暱稱刊登廣告,吸引無知年輕男女「出租」帳戶,吳姓少年受騙後,在網路上以「張心寬」為暱稱誘騙「錢龍來」出面,報警逮人,薛男被依詐欺罪判刑1年。(資料照)

24歲薛男在臉書上使用「錢龍來」為暱稱刊登廣告,吸引無知年輕男女「出租」帳戶,吳姓少年受騙後,在網路上以「張心寬」為暱稱誘騙「錢龍來」出面,報警逮人,薛男被依詐欺罪判刑1年。(資料照)

2018/05/22 10:3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24歲薛男在臉書上使用「錢龍來」為暱稱刊登廣告,吸引無知年輕男女「出租」帳戶,「1本2000元,2本5000元,10天領1次,可以領到你不想領」,吳姓少年受騙後,在網路上以「張心寬」為暱稱誘騙「錢龍來」出面,報警逮人,薛男被依詐欺罪判刑1年。

判決書指出,薛男在臉書上使用「錢龍來」為暱稱,在某打工社團刊登銀行帳戶換現金的廣告,「只要有銀行帳戶即可,用途是球板交收對帳,1本2000元,2本5000元,10天領1次,合法無風險,可以領到你不想領了」,有吳姓、廖姓兩年輕男女朋友看見廣告後,在2016年12月29日與薛男相約在台中高鐵站交易,提供3本帳戶,薛男還當場操作密碼提款無誤,順利拿到7000元。

但同年月31日,薛男在臉書「密」廖女,說他領不出錢,廖女向銀行查詢才知被列警示帳戶,回頭向薛男查詢,薛男說問看看,再來就封鎖廖女臉書,廖女才知受騙。

後來吳男、廖女要與薛男聯繫,都被薛男封鎖,吳男心生一計,再以新暱稱「張心寬」與「錢龍來」聯繫,兩人又約在台中市豐原區廟東交付存摺,薛男出現後,吳男與廖女立即報案逮人。

薛男到案後矢口否認犯行,但吳男與廖女的指述、指認及雙方臉書對談過程,還有雙方用來聯繫的門號,相當明確,薛男空口辯稱不在場,說他去金錢豹找小姐,無法進一步提出證明,薛男犯行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