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郵聯手阻詐 保住婦人100萬元積蓄

楊婦(前)在女警梁伃妏陪同下到郵局回存100萬元老本。(記者洪臣宏翻攝)

楊婦(前)在女警梁伃妏陪同下到郵局回存100萬元老本。(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8/05/22 17:2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小姐您好,我這裡是健保局,您的健保卡使用異常…」,56歲楊姓婦人接到電話,趕到郵局解約100萬元定存,郵局人員直覺有異通知警方,楊婦仍依歹徒指示堅稱是購地費用,員警不死心一路護鈔到家,終於突破心房成功阻詐。

楊婦18日接獲自稱是健保局的來電,告知其健保卡疑遭人盜用,然後又將電話轉給「新北市刑警大隊」,假刑警說她恐涉嫌販毒,要她將名下帳戶資金提領出交由檢警保管,還一再叮囑基於偵查不公開,面對詢問要回答「是為了要購買土地」。

楊婦被騙得團團轉,趕到林園郵局解約100萬元定存,郵局人員詢問用途,她依指示回答為了購地,郵局人員以領取鉅款應派員警護鈔為由,通知林園警分局到場。

林園派出所巡佐李勇毅、警員梁伃妏前往護鈔,楊婦卻不太想理會,員警警覺不單純,但她堅不吐實也無可奈何,護鈔到家後,李員追問購地地點,楊婦支吾其詞,員警見機不可失說出詐騙老梗台詞,楊婦才驚覺上當,在員警協助下回存100萬元。

林園分局分局長陳杏結今天頒發感謝狀給林園郵局,並呼籲接獲可疑電話應謹記「1聽、2掛、3查證」原則,立即掛斷可疑電話,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以免財產遭受損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