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虐待5歲女童致顱內出血命危 姨丈遭聲押

楊男對施暴一事不發一語。(記者陳冠備攝)

楊男對施暴一事不發一語。(記者陳冠備攝)

2018/05/22 23:14

首次上稿 19:45
更新時間 23:1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一對年輕夫妻代為照顧妻子妹妹生的女童1年多,卻傳出多次暴力虐待,造成5歲的女童顱內出血,全身都是傷痕,並有生命危險,檢警據報後將施暴的楊姓姨丈逮捕,今日下午帶回住處模擬施暴狀況,檢方晚間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向彰化地院聲請羈押,女童阿姨請回。

彰化基督教醫院表示,小女童送達彰基時昏迷指數3到4,頭蓋骨破裂,急性硬腦膜下腔出血,蜘蛛網膜腔出血,經手術已取出血塊,情況非常危急。彰基發言人周志中說,小女童腦出血,頭部受鈍器重擊,前胸後背都是新傷加舊傷,而且發現肛門有肛裂,不排除是遭到虐待或是性侵,仍待進一步釐清。

警方初步調查,女童生母17歲時未婚生女,後來再嫁人後考量姊姊結婚多年未有小孩,去年2月把女童委託給自己的姊姊(23歲)跟楊姓姊夫(24歲)照顧,未料僅照顧1年多,女童疑似受虐重傷命危,今日凌晨1點緊急送往醫院急救。

社會處接獲通報後通知彰化地檢署,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蔡勝浩指揮警方偵辦,早上傳喚女童生母、楊姓夫妻到案說明,偵訊後懷疑楊男對女童施暴,當場諭令逮捕,午間再帶他到犯罪現場進行模擬與了解。檢方複訊後,認為其姨丈涉案重大,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

女童生父則是到下午聽到鄰居議論才驚覺女兒被虐,生父說,跟女童姨丈從事水泥工認識,因住處相距不遠,加上女童阿姨未生育想要照顧女童,所以託其代為照顧,1個月前也曾帶女童回住處照顧,當時未發現異狀,知道女兒被虐後,覺得很生氣。生父女友也說,昨日有看見女童,當時有話想講卻講不出口,還想跟她回生父家,不想待在那裏。

對此楊男母親表示,不知女童遭虐,平時兒子還會教她1、2、3;楊男與女童阿姨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檢方晚間將兩人帶回地檢署進一步訊問,截至晚間10點半,女童阿姨無保請回,女童姨丈依殺人未遂罪嫌向彰化地院聲請羈押,預計明日才會有裁定結果。

檢警拘提楊男與楊男妻子回住處模擬。(記者陳冠備攝)

檢警拘提楊男與楊男妻子回住處模擬。(記者陳冠備攝)

楊男母親表示不知情女童被虐,等警方模擬後趕緊到祠堂燒香求平安。(記者陳冠備攝)

楊男母親表示不知情女童被虐,等警方模擬後趕緊到祠堂燒香求平安。(記者陳冠備攝)

楊男平時從事資源回收,屋外有許多撿回物品。(記者陳冠備攝)

楊男平時從事資源回收,屋外有許多撿回物品。(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