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政談廉政有請賴清德:路沒有廉政是舖不平的

台南市地政局今天舉辦基層扎根廉政工程座談會,與會人員提問。(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市地政局今天舉辦基層扎根廉政工程座談會,與會人員提問。(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8/05/22 22:3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地政局今天舉辦「基層扎根廉政工程」座談會,台南檢察署檢察官李駿逸應邀授課,他提醒公務人員切勿「日久生情」,不經意透露稽查訊息給業者而造成洩密事件觸法。

這場基層扎根座談會,特別有「老長官的話」,現場播放行院長賴清德102年擔任台南市長時,啟動「基層扎根廉政工程」宣示記者會短片,強調廉政是市政推動的重要基石,不僅涉及公務員的道德、法律層次,更影響市政品質與公共建設安全,「畢竟沒有廉政,路是舖不平的,沒有廉政,建築是蓋不好的」。

李駿逸在會中分享實務案例,針對地政人員經辦業務所遭遇難題,檢舉人經常要求提供相關裁罰資料,他也提醒應逐一檢視個人資料保護法,及資訊公開法等相關法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運用司法院法學資料檢索系統查詢判例,來尋求解答及增進法治觀念,避免誤觸法網。

地政局代理局長蔡奇昆表示,座談會著重於行政及司法實務意見交流,並以該局地籍測量及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業務,推動過程可能面臨問題為討論議題,提升公務員法治觀念,形塑清廉勤政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