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遙控飛機「墜機」不理會 害400坪倉庫被燒毀

遙控飛機掉落在新北市林口鐵皮倉儲,竄出大量濃煙,火勢猛烈。(資料照,記者王宣晴翻攝)

遙控飛機掉落在新北市林口鐵皮倉儲,竄出大量濃煙,火勢猛烈。(資料照,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8/05/23 19:3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51歲周姓男子在新北市林口區一處產業道路試飛遙控飛機,飛機卻「墜機」,他當下不以為意,未立即前往查看,反拿出另一台遙控飛機繼續玩,後來發現工廠倉庫屋頂冒煙,才驚覺闖禍,連忙通知工廠管理員,但整座400坪倉庫幾近燒毀,新北地檢署今依失火燒燬現有人所在之建築物罪將周男起訴。

周男以5000元網購外型仿俄羅斯戰鬥教練機「YAK-130」的遙控飛機,去年9月,周男帶著2架遙控飛機到新北市林口區一處產業道路旁空地,打算一展操控飛行技術,未料開始操作「YAK-130」的遙控飛機才2、3分鐘,遙控飛機就突然失去動力,墜毀在距離約200至300公尺遠的一家工廠倉庫屋頂。

周男玩性正起,沒立即前往查看,反拿出另外一架遙控飛機,玩了一會兒,發現工廠倉庫屋頂冒出陣陣煙霧,才驚覺可能是自己的遙控飛機害工廠失火,馬上跑到倉庫通知管理員救火,但為時已晚,倉庫已被燒毀。

庭訊時,周男坦承犯行,檢方根據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火災原因調查鑑定書,認為火災發生是遙控飛機墜落後,撞擊力量導致鋰離子聚合電池內部瞬間局部短路,產生高溫熱點,引燃機身材料,進而延燒到倉庫屋頂隔熱泡綿及下方的塑膠桶等可燃物,造成工廠倉庫第3、4號倉鐵皮屋頂與外牆受燒變形傾倒,幾乎燒毀,第2號倉上方鐵皮屋頂也被燻黑,因此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