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遭控送脖圍、帽子賄選 未達30元不起訴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

2018/05/23 20:0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去年底投票,黃遭安定力量秘書長游信義指控贈送脖圍、帽子和面紙賄選,但士林地檢署調查,三種宣傳品的單價都未達30元,並未影響投票人意向,處分不起訴。

游告發指出,黃在投票前參加汐止區老人共餐活動,贈送價值數百元至2000元不等的脖圍,脖圍上繡有黃的名字,由里長負責發送。

黃另參加萬里區漁民節活動,也派秘書長到場參加,發放寫有「挺好立委」、「挺黃國昌」等字眼的帽子、面紙和文宣,意圖影響選民投票。

不過,時代力量發言人到案證稱,脖圍、帽子、面紙單價分別為15元、27.5元、0.83元,且有統一發票為證,未達法務部規定的30元上限。

檢察官也認為,黃參加選區內各種民眾活動、聽取民眾意見,是民意代表的日常行程,且脖圍並非每個人都有領,難認黃違反選罷法,遂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