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殉情獨活「想完成女友心願」 死者父母批謊話連篇

杜男庭後拒絕受訪,快步離開法院。(記者黃捷攝)

杜男庭後拒絕受訪,快步離開法院。(記者黃捷攝)

2018/05/24 14:01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杜姓電競教練與王姓女友燒炭殉情,他卻獨活,遭依加工自殺罪起訴,士林地院上次開庭後,王女父母氣得在法院外拉扯杜男,杜男事後反告傷害、強制及公然侮辱,還表明要提民事求償,今開庭卻向法官請求從輕量刑,表示想要彌補、完成王女的心願,並向王父王母道歉。

檢方起訴指出,杜男2015年8月間,與認識5個月的王女相約殉情,一起外出買木炭、安眠藥,回到租屋處後寫下遺書「希望可以將交往時最美好的時光留住」,隨即燒炭輕生,杜男幾個小時後醒來,王女則已死亡。

杜男今開庭表示,案發前1、2週王女從新竹老家回來,突然抱著他哭,表示小時候被體罰,求學階段被排擠,說現在這樣交往很好,「想永遠留在這一刻」。

杜男說,他曾嘗試勸說,但後來有次上班發現王女不回訊息,趕回家看到王女躺在床上,腳底黑黑,才知道王女試著到屋外想要上吊,他後來漸漸認同王女想法,才決定一起殉情。

杜強調,他沒有殺害王女,遺書都是王女寫的,就是最好的解釋,希望法院從輕量刑,這段時間他領悟了很多,希望能給他彌補的機會,想替王女完成心願,最後也想跟王父王母道歉。

但王父氣得表示,今年1月開庭後,他在法院門口等候想找杜男理論「為什麼要打我女兒」,但他才碰到杜男衣領,就被法警架開,杜男事後更到警局告他傷害、強制及公然侮辱,甚至向警方表明要提民事求償,「到現在還謊話連篇,希望法院從重量刑」。

王母也當庭痛哭說,她本來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但杜男殺死了女兒,就等於殺死了她,要不是為了討回公道,案發當下她就想死了,杜男害死女兒,現在又提告打壓她們,也希望法院從重量刑。

王父的律師則說,杜男明知王女要輕生,卻仍陪著買木炭、藥物、看著她死,就涉犯「不作為殺人」,就算法院認為只涉犯「幫助自殺」,檢驗報告顯示杜男沒吃藥,顯然不適用「謀為同死」,不應予以免刑或減刑。

王父律師表示,人的生命這麼重要,杜在殉情前卻未告知雙方父母,或任何一個朋友,且口口聲聲說要彌補、道歉,卻還對被害家屬提告,甚至每次開庭都帶許多年輕朋友助陣,給他們很大壓力,不僅不合理,犯後態度也不佳,建請法院變更法條,依殺人罪從重量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杜男庭後拒絕受訪,狂奔離開法院。(記者黃捷攝)

杜男庭後拒絕受訪,狂奔離開法院。(記者黃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