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虧大了!亂丟菸蒂引火燒4車 他賠錢還得被法辦

菸蒂引發熊熊火勢。(記者曾健銘翻攝)

菸蒂引發熊熊火勢。(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8/05/24 14:11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新北市新莊區中環路2段一處停車場,22日晚間8時許,因不明原因火燒車,造成4輛汽車遭波及,其中一輛全毀,警消滅火後起初還誤以為是縱火案,但經警方調閱監視器還原真相,原來是亂丟菸蒂惹禍!

警方調查,家住附近、從事裝潢工作的50歲蔡男子,當晚將工作用的小貨車開到該處停放,準備駕駛另一輛小轎車返家,換車期間他站在路邊抽菸,抽完後將菸蒂隨手丟棄,隨即開車離開。

碰巧菸蒂掉落處有塊木頭棧板,引發火勢後延燒至車輛,當晚有目擊民眾向警方指稱,案發前有名拾荒男子經過,行跡非常可疑,警方約談後排除該名男子涉案,直到監視器還原真相,昨晚通知蔡男到案說明。

偵訊時蔡男承認亂丟菸蒂,但因為無心之過,讓一輛小轎車付之一炬,就連自己的小貨車也遭波及,必須賠償損失,事後還得面臨公共危險罪刑責,讓他直呼:「真是虧大了!」

監視器拍下蔡男站在車旁抽菸。(記者曾健銘翻攝)

監視器拍下蔡男站在車旁抽菸。(記者曾健銘翻攝)

菸蒂引發火勢,冒出陣陣濃煙。(記者曾健銘翻攝)

菸蒂引發火勢,冒出陣陣濃煙。(記者曾健銘翻攝)

菸蒂掉落在車輛後方的雜物,引發火勢。(記者曾健銘翻攝)

菸蒂掉落在車輛後方的雜物,引發火勢。(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