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造成兒子負擔」 久病翁悶死妻再輕生

圖為新北地檢署偵查大樓。(記者陳慰慈攝)

圖為新北地檢署偵查大樓。(記者陳慰慈攝)

2018/05/24 17:0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60多歲蔣姓老翁疑因久病厭世,加上平日還得照料臥病在床的妻子,留下遺書:「要帶妻一起走」,先給妻服用安眠藥再以枕頭悶死,接著再自吞安眠藥自殺,蔣翁兒子趕回家後,發現媽媽已無呼吸心跳,父則口吐白沫送醫搶救撿回一命,但蔣翁事後否認殺妻,辯稱以為妻子死了,傷心地拿枕頭趴在妻臉上哭泣,供詞未獲採信,新北地檢署今依涉犯殺人罪起訴蔣翁。

起訴指出,家住新北市三重區的蔣翁患有糖尿病,引發敗血症雙腳變形而行動不便,妻子也因同樣疾病,動了髖關節手術,不良於行臥病在床,前年12月,蔣翁致電給妻胞姊,不滿抱怨妻將尿布撕了亂丟,「我照顧得很累,我不想再照顧她了」,妻姊連忙趕到蔣家,一進門,蔣翁便說:「今晚就要給妻子死」,妻姊嚇得將此事通知姪子。

翌日上午10時許,蔣翁兒子返家後,發現爸爸全身癱軟躺在媽媽腹部,口吐白沫且已失去意識,而媽媽已無呼吸心跳,連忙將父母送醫搶救,最後只救回了父親。蔣翁清醒後被依涉犯殺人罪送辦。

開庭時,蔣翁辯稱,平常幫妻換尿布,她都會配合翻身,但當天卻覺得格外吃力,後來才發現妻已死,他打算跟妻一起走,寫好遺書後,就吞服妻子平日服用的安眠藥自殺,傷心地拿枕頭趴在妻臉上哭泣,接著就昏迷了,否認殺妻。

但因蔣翁在醫院接受警詢時,坦承用枕頭悶死妻子,蔣翁兒子也證稱,趕回家中時,發現父親是躺在母親腹部非臉上,加上法醫解剖報告指出,蔣妻因窒息死亡,蔣翁遺書也道:「我會把妻帶走,不想造成兒子日後的生活負擔」,認定蔣翁殺害妻子,今將他起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