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合一公投綁大選查賄開跑 邱太三:嚴正、秘密、迅速反制選舉花招

法務部長邱太三(左)、檢察總長江惠民(右)25日出席「最高檢察署查察賄選暴力督導小組」揭牌典禮,宣誓維持年底九合一選舉的公正性。(記者羅沛德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左)、檢察總長江惠民(右)25日出席「最高檢察署查察賄選暴力督導小組」揭牌典禮,宣誓維持年底九合一選舉的公正性。(記者羅沛德攝)

2018/05/25 10:4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距離年底9合1公投綁大選只剩下半年時間,最高檢察署今與全國各地檢署,同步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宣告查賄行動正式展開;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參與查賄小組揭牌儀式時表示,不良的候選人當選是民主恥辱,已擬定積極查賄、壓制暴力、反賄選宣導等3大工作目標,呼籲候選人勿以身試法。

檢察總長江惠民今揭牌致詞時也表示,最高檢同步全國各地檢署,在距離選舉剩下半年的今天,正式成立查賄及暴力督導小組,宣告開始展開查賄工作,期盼所有候選人都能以乾淨的手法選舉,堅決拒絕買票,讓大家能選出理想的候選人。

邱太三指出,針對上一次選舉、2014年度9合1選舉查賄統計,全國共169件、175名候選人,被檢方提出當選無效之訴,截至去年6月30日為止,全國共136件、145人被法院宣告當選無效。

邱太三透露,他老家台中市大甲區,先前也曾有候選人被宣告當選無效,接替的候補當選人,後來也被宣告當選無效,導致目前仍懸缺的案例,這案例也代表,檢、警、調機關查賄,絕不是只有查當選者,就連候補者也會查。

邱太三表示,有鑑於歷次選舉,候選人常利用檢、警、調的查賄動作,來替自己造勢、宣傳及抹黑對手,這類選舉花招,檢、警、調機關將以嚴正、秘密及迅速的方式來做處置,並透過嚴密建置可疑候選人的人脈及金脈等方式,藉由積極的偵辦行動,向法院聲請監聽或搜索,全力遏止賄選發生。

肩負大台北地區查賄任務,有「天下第一署」稱號的台北地檢署,今早也配合最高檢同步舉行查賄小組揭牌儀式,北檢檢察長邢泰釗表示,今年查賄任務,北檢會全力以赴,另北檢將出版一本著作《2018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偵查要領彙編》,印刷500本發送給北檢檢察官及轄區承辦員警,未來查賄工作將以這本書作為查緝要點,可視為「偵查的葵花寶典」。

相關影音

距離年底9合1公投綁大選只剩下半年時間,最高檢察署今與全國各地檢署,同步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記者羅沛德攝)

距離年底9合1公投綁大選只剩下半年時間,最高檢察署今與全國各地檢署,同步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