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記者會踢爆吸金內幕 何志偉被控妨害名譽獲不起訴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資料照)

2018/05/25 12:1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去年8月陪同受害者召開記者會,指稱擔任日碩實業與中外儀器負責人的吳智豪,涉嫌欺騙多名受害者買自家未上市股票、商借資金周轉後卻落跑;中外儀器認為何志偉批罵「無良」、「養套殺」等字眼,已損害其公司名譽,控告何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認為何志偉有善盡查證義務,且此事可受公評,今將何志偉不起訴。

何志偉被控妨害名譽後,曾發聲明稿回應,指他於去年7月下旬至10月,累計接獲81位民眾陳情,皆有造冊紀錄,受害金額高達上億元,受害人家庭、工作或公司也因此陷入困難,甚至傳出憾事,為維護民眾權益而陪同尋求政府有關單位協助,請求檢調調查。

何志偉聲明提及,據多位陳情人描述,該事件乃因時任中外儀器及日碩實業負責人的吳智豪,以召開募資說明會發表兩家公司業務展望為由,吸引眾人投資吸金,後來中外儀器更換負責人、日碩傳出欠薪糾紛,才發現吳智豪早已出國避不見面,驚覺疑似遭遇假投資、真吸金詐財,他身為民意代表,受理被害人陳情,要求中外儀器負責人出面說明及協商,皆合乎情、理、法,站在公司治理延續性及道義責任,中外儀器當然應概括承受債權債務出來面對,另也應負連帶損害賠償責任。

受害者當時則在記者會上控訴,吳智豪當時身兼日碩實業和中外儀器兩家公司負責人,因中外儀器是國內首屈一指的醫療器材代理商,吳以此取信投資者,之後再以話術欺騙投資人,誆稱兩家公司將要合併及接受日盛證券輔導上櫃,若購買股票將可增值獲利,以此吸金。

何志偉當時則在記者會上指出,中外儀器是台灣大型醫療器材代理商,合作醫院包括台大、榮總等,吳智豪利用公司信譽向投資人邀約投資,才讓被害人信以為真。

關於何志偉在記者會上的說詞,被中外儀器控告妨害名譽的部分,檢方認為,何志偉有接獲被害人投訴,已善盡查證義務、說詞有所本,且被害人的經歷也出自於親身經歷,認定此事件可受公評,何志偉在記者會上的說詞屬於善意評論,所以將何志偉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