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籍教師40年紀念聖經遭竊尋回 激動落淚感謝警察

David對警方尋回40年前結婚紀念的聖經(手中所持)致謝感激。(中壢警分局提供)

David對警方尋回40年前結婚紀念的聖經(手中所持)致謝感激。(中壢警分局提供)

2018/05/25 14:12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來台任教多年的美籍教師David是虔誠基督徒,一本陪伴身邊40年的聖經從不離手,是當年與妻子同購的信物,極具紀念價值,未料14日在中原大學教課時遭竊,他心急向警方報案,經中壢警方調閱監視器過濾,鎖定34歲王姓慣竊,順利幫David找回聖經,失而復得的David喜極而泣,大讚台灣警方辦案有效率又熱心。

中壢警分局調查,王姓男子昨天清晨6點多,到中原大學運動場,趁黃姓同學運動不察之際,將他置放在地上的手提袋摸走,有民眾見狀立刻報案,員警經調閱沿線監視器,在附近新中一街逮捕王男,並起出剛竊得的提袋,內有Iphone手機、現金等,王男也坦承另起竊案。

警方指出,王姓男子涉及14日美籍教師聖經竊案,表示偷得David背包後,就棄置在校園內一輛單車籃子內,警方派員查找,將David的背包、聖經全數尋回,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嫌將王男移送偵辦。

尋回聖經的David向警方表示,這本聖經是與妻子結婚的時候所購買,當時一人一本,40年來從不離身、睹物思妻,想不到帶來臺灣教書後卻被偷,本來想說一定找不到,結果卻失而復得,他忍不住激動落淚,頻向警方道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