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心警察開完罰單化身路考官 教大媽如何二段式左轉

警方發現張婦紅燈左轉攔下,並化身路考官教婦人正確的觀念。(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發現張婦紅燈左轉攔下,並化身路考官教婦人正確的觀念。(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5/25 15:5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或許妳(你)曾被警察開過罰單,但有無想過為何警方要開單?或許答案有百百種,但應該沒看過警方為了避免民眾再犯,而化身路考官教導民眾正確行車方式。

日前第五分局交通分隊當街上演一檔「警方化身路考官」的戲碼,分隊長李建興當場教起大媽如何正確行車,以保自身安全、並希望民眾不會「被迫錢繳國庫」,受罰大媽受教後,直稱「我錯了,甘願受罰。」警方也爽快回答:「沒有下一次,希望這是妳最後一張罰單。」

警方指出,54歲張婦當天騎車返家途中由北屯區環中路紅燈左轉長生巷,被執勤中的交通分隊攔下,張婦說:「上次我在這路口被警察開了2次罰單,警察告訴我騎機車要二段式左轉,車子要先進入格子再轉,我有錯嗎?」

交通分隊長李建興當下發覺張婦法律認知錯誤,為了避免日後再被開罰,立即轉化身份為路考官,教導「紅燈左轉」、「二段式左轉」之行車差異,並以善誘方式讓張婦回想以前考照的臨場經驗:「紅燈時,車輪壓線是不是鈴響、扣分,越了線就是闖紅燈」。

至於「二段式左轉就是機車綠燈先騎到正前方的格子,等到你原先要左轉的地方是綠燈時再行駛。簡單來說,垂直式左轉,分2次走。」

李建興說,絕大多數民眾交通違規,仔細探究起來多半非為故意,但也因為不小心的違規,極易造成車禍的發生,警察開單的目的就是讓民眾回憶起路考規範,只是路考違規是扣分,而場外道路是罰錢,警方開罰單的最終目的是防止車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