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檢警」老圈套 騙光5旬男與妻老本200萬元

「假檢警」行騙手法。(刑事局提供)

「假檢警」行騙手法。(刑事局提供)

2018/05/26 13:22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詐騙集團近期先以欠繳電話費為由,再轉接給「假檢警」恐嚇涉及刑案需監管帳戶的老梗手法設局,刑事局預防科經統計近一週受騙達20件左右,其中高雄市1名鐘姓男子還因此賠上自己與老婆的老本高達200萬元,憤而報警,因此呼籲民眾多加小心。

刑事局表示,50歲鐘男本月14日中午接到電信公司語音來電,表示有申請一支電話欠款未繳,對方並聲稱將電話轉給電信警察,假電信警察於電話中向他表示,該支電話涉及擄車勒索刑案,並有被害人轉帳進登記他名字的玉山板橋分行帳戶,故「帳戶需要先凍結」,並須「將錢立刻轉進檢察官指定的銀行帳戶」,查證後方可再使用該帳戶。

另外,對方聲稱為釐清案情、加速辦案時效,假檢察官有開立公證證明書及法院傳票,將立即派遣偵查人員至鐘男住處收取200萬元「監管帳戶款項」作公證。

鐘男聞言心生恐懼,信以為真,馬上連同老婆的存款,籌措200萬元,不久假偵查人員便登門出示的2張假的證明書,鐘男當面交付200萬元,後來才驚覺遭到詐騙。本月18日,新北市1名周姓家庭主婦,也被同樣手法行騙,遭騙走100萬元。

刑事局呼籲,檢警不會監管任何的人帳戶,更不會要求收取現金或存簿,提醒民眾不要再上當,也希望能多向家中年長者宣導,避免受害。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