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友「撥筋」想成是「拉小提琴」 男友驚嚇求助...

救護人員趕緊替羅女處理傷口幸無大礙。(記者許國楨翻攝)

救護人員趕緊替羅女處理傷口幸無大礙。(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5/27 09:5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羅姓美容師因工作壓力大又失眠,前兩天半夜拿起刮痧板「撥筋」疏壓,同居男友半夢半醒間以為她想不開「拉小提琴」(意指割腕)自殘輕生,解釋老半天男友都聽不下去,她不想爭辯只好獨自外出散心,沒想到男友真的報警,害她一出門就被眼尖警察發現,造成大家一場虛驚真的很不好意思。

據了解,傳統中醫認為「痛則不通,通則不痛」,所謂「撥筋」就是一種以中醫筋絡理論為基礎,進一步衍生流傳多年的民間療法,透過適度的揉捏或配合有鈍角的工具來按壓穴位,藉此把堵塞的經絡打通,讓氣血能順利運行,達到自我保健的目的。

台中市第一分局公益所警員吳昆輯、黃仕倫當天凌晨巡經精誠路時,眼尖吳員發現遠處一名28歲的羅女疑似精神渙散走過路口,趨近觀察驚見她的左手竟鮮血直流,正要停車關心時,無線電那頭傳來有民眾報案女友割腕輕生後負氣離家,而報案人描述的特徵與眼前羅女不謀而合,趕緊下車上前搭救。

此時羅女卻一語不發馬上蹲地哭泣,所幸經過員警安撫並經隨後而至的救護人員處理傷口後並無大礙,擔任美容師的羅女情緒穩定後向警方娓娓道出,最近因工作壓力大,加上男友搬過來一起住後才發現兩人習慣不同,時常產生口角。

晚間兩人又有爭執她也因此失眠,所以在男友睡著後拿刮痧板「撥筋」疏壓,可能是力道過猛,才會在手腕刮出傷口,而男友半夢半醒間以為她想不開要自殘,她解釋了老半天男友都聽不下去,還說要叫救護車和警察來,她不想再爭辯,只好獨自外出散心,直到警方將她攔下才知道流了那麼多血,造成大家困擾真的很不好意思。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警方發現羅女與報案人描述的特癥吻合攔下。(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發現羅女與報案人描述的特癥吻合攔下。(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