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女師遺失哀鳳渾然不知 警用台式英文嘛通

外籍女教師潔德隨後到警所領回手機。(記者許國楨翻攝)

外籍女教師潔德隨後到警所領回手機。(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5/28 10:5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來台教書的外籍女老師潔德(譯音)日前騎車行經路口時,放在後褲袋的哀鳳手機不慎滑出掉落地面被熱心民眾拾往警所,雖然手機未鎖碼但手機內LINE群組對話皆是英文,警方唯恐輸入中文沒人看得懂,絞盡腦汁打出台式英文訊息於群組內請求幫忙聯繫,潔德隨後經友人通知到所領回,表示尚未發現手機遺失,警察就已通知她,對於台灣警察的效率大為讚賞。

劉姓女市民當天行經南屯區大忠南街與五權西路口時,發現一支哀鳳手機在地上撿起送往台中市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雖然手機未鎖碼,但受理的警員盧子瑋發現手機照片為32歲外籍女子潔德,且其LINE群組內的對話皆是英文,靈機一動心想群組內有對話紀錄,應有人認識失主。

盧員原想在群組內發訊息看有沒有人能通知失主,見群組對話皆是英文,怕輸入中文該群組內的人看不懂,便絞盡腦汁拼湊出台式英文訊息於群組內,果然過一會,自稱潔德朋友表示認識失主,並撥打LINE電話與員警了解情況,協助通知潔德。

來台教書的潔德至所領取手機時相當驚訝,表示根本沒發現手機已遺失,經朋友轉知才知道原來是員警透過LINE發英文訊息到群組,非常感謝員警高效率且積極連絡她,讓手機在2小時內迅速平安回到手中。

盧員絞盡腦汁拼湊出台式英文訊息於群組內,此舉果然奏效。(記者許國楨翻攝)

盧員絞盡腦汁拼湊出台式英文訊息於群組內,此舉果然奏效。(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