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務好「周到」?車手載人領錢 郵局人員機智阻詐騙

簡姓婦人(中)差點遭詐。(記者陳彥廷翻攝)

簡姓婦人(中)差點遭詐。(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5/28 22:0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詐騙新招層出不窮?詐騙集團利用病患久病不癒對治療渴望的人性弱點,竟謊報高價藥材,再把人載到郵局前領錢,所幸機警櫃員報警,阻止老婦的22萬元遭詐。

屏東縣新園鄉1名簡姓老婦因雙腳麻痺行動不便,日前到東港輔英醫院就醫時遇上1名婦人主動攀談,該婦人主動推薦中藥材鹿茸,謊稱可完全治療脊椎受傷,因藥效極佳,就算如簡婦的症狀也可治癒,此時另1姓名男子突然出現,並將號稱鹿茸等的中藥材1袋交付簡婦。

該男子隨後就對簡婦索討代價,該包藥材竟要價22萬元,半信半疑的簡婦只想著自己身上沒這麼多錢,該男子疑似怕到手的肥羊飛了,竟打蛇隨棍上載送簡婦回到新園的住家拿取郵局存簿、印章及身分證件,隨後再送簡婦到新園郵局提領22萬元現金,為了詐騙,服務竟如此「周到」。

不過機警的郵局服務人員察覺有異,因此報警處理,該男子見警車到場,馬上二話不話就駕車離開現場,警方深入了解後,確定就是詐騙手法,但簡婦卻反過來怪警方阻止她買藥,直說是好心人介紹,為何要阻止她買藥,直到警方把簡婦載回其住家並通知其兒向母親說明勿購買來路不明的中藥材,並相信醫學醫療後,簡婦才終於大夢初醒,驚覺不應該誤聽誤信別人的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簡婦家屬聽到遭遇詐騙過程所幸及時由郵局、警方阻詐,是直向到場的警員說謝謝。

簡姓婦人(中)差點遭詐。(記者陳彥廷翻攝)

簡姓婦人(中)差點遭詐。(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