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茂昆挨告三弊案 北檢不排除近日傳喚

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獲准,他挨告三弊案,北檢不排除近日傳喚。(資料照)

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獲准,他挨告三弊案,北檢不排除近日傳喚。(資料照)

2018/05/29 13:2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向行政院請辭獲准,結束41天任期,成為史上任期時間最短的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後,被傳為「拔管」三大將之一,陸續挨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貪污及侵害東華大學專利等罪嫌,台北地檢署收案後,將告發的三大區塊分由三位檢察官負責偵辦,近期不排除傳喚吳茂昆到庭說明,釐清案情。

北檢偵辦吳茂昆相關案件可概分為三大區塊,其一是國民黨人士游淑慧、馬辦發言人徐巧芯等人爆料,吳茂昆曾擔任中國國務院下屬中科院顧問,涉嫌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上月至北檢告發。

其二,吳茂昆的前同事、東華大學教授王純娟指控,吳在擔任東華大學校長時,違法兼任專任教師,並假藉校長職權,於任內連續三年詐領該校「講座獎助金」及「特殊優秀人才彈性薪資」款項,總計804萬元,涉犯貪污罪。

其三,國民黨立委質疑,吳茂昆任職東華校長時在美國成立師沛恩生技公司,且以東華擁有專利的綬草研究去申請中國專利,疑違法竊占專利。

據了解,北檢針對吳茂昆被告發的3件違法案件,分別指派3名專案檢察官蒐證,3名承辦檢察官已分別向陸委會、東華大學等單位調閱資料,並訊問過多名證人調查,近期不排除傳喚吳茂昆出庭說明,釐清相關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