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性侵鎚殺退休女教師判死 最高法院二度發回

殺害退休女教師的凶嫌劉志明。(資料照,記者黃佳琳翻攝)

殺害退休女教師的凶嫌劉志明。(資料照,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5/30 18:1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高雄市男子劉志明,2014年強盜性侵一名素不相識的退休女教師,法院一審至更一審都判死刑;最高法院今認為,劉男搶走死者2000元、強盜既遂的證據不明確,這攸關到他的罪名是「性侵殺人」還是「強盜殺人」罪,因此將全案撤銷,發回高雄高分院更審。

高雄高等分院更一審認定,劉男2014年11月因女友提分手,他騎機車帶著鐵鎚要去找女友,半路經過高雄市左營區「哈囉市場」,見素不相識的退休女教師正在開啟轎車準備離去,劉男起意強盜她的汽車來代步,趁女教師開啟車門上車時,用鐵鎚重擊女教師頭部,再將癱倒的女教師拖進車內右前座,關上車門,繼續持鐵鎚攻擊轉醒的女教師。

劉男又擺平椅背將被害人移至後座,想發動車輛但因有暗鎖而發不動,盛怒之下連續鎚擊她多下,指侵她下體,咬掉她的乳頭吐在車內地板,並拿走女教師皮包內的2000元,再將車反鎖,騎機車逃離;警方8小時後發現時,女教師已慘死車內,她共被鐵鎚敲擊14下。

歷審皆判劉男死刑,更一審也處死刑,最高法院認為,劉男強盜2000元的犯罪事實,只有劉男的自白,缺乏其他證據佐證女教師皮包裡是否真有2000元,證據調查並不完備,若無法證明劉男是強盜既遂,則應改以性侵殺人而非強盜殺人,因撤銷發回更審。

劉男性侵女教師的部分,一審判刑10年,檢辯未對此部分提上訴,已一審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