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悲歌!男嬰住院 腦麻叔拐腳泡奶照護

唐男行動不便,仍在醫院照顧侄子。(記者張軒哲攝)

唐男行動不便,仍在醫院照顧侄子。(記者張軒哲攝)

2018/05/31 11:5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弱勢悲歌!台中市一名低收入戶20多歲腦麻的唐姓男子行動不便,近期一拐一拐在豐原醫院照顧11個月大侄子,他拐著腳穿梭病房泡奶,引起其他護理人員與患者家屬關注,有網友將唐男照顧嬰兒的過程PO到網路,質疑男嬰父母不聞問,引起議論。台中市府社會局指出,男嬰的母親是輕度智障,要照顧2歲哥哥,父親在工廠上班,偶爾會到院探視,由於男嬰無受虐情事,後續會請社工加強關心。

網傳男嬰父母不聞問 叔叔出面否認

近日網友流傳「孩子沒有選擇父母權利、心中充滿不捨」文章,內容稱豐原醫院護理人員轉述男嬰家庭狀況,直指男嬰父母好手好腳卻不去工作,男嬰的阿公還要去工作,男嬰生病全是罹患腦麻的叔叔在醫院照護,一拐一拐穿梭走廊的身影令人不捨,寶寶投錯胎了,希望領走育兒津貼的父母良心發現,多關心自己的小孩。

豐原醫院指出,男嬰因腸胃炎導致嘔吐腹瀉感染,於21日住院住療,由於叔叔與男嬰同住,男嬰父母要上班跟照顧其他孩子,才由叔叔照顧,叔叔雖行動不便,但照顧得非常好,預計明日就可以出院返家。

唐男表示,侄子出生時是外婆照顧,3個月後才由父母照顧,因兄嫂要打零工,這4個月來平常就由他照顧,泡牛奶很簡單,不會辛苦,兄嫂偶爾也會來探視,非網友說的不聞問,至於社工去年冬天家訪發現男嬰穿夏天衣服,手部凍傷一事,其實是誤會。

男嬰復元良好 無受虐情況

台中市家暴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表示,男嬰家中是低收入戶,有請領補助,因之前母親有短暫離家,曾懷疑叔叔照顧不當,社工前去訪視,發現並未有兒虐情事,改由社會局列為高風險家庭關懷,目前男嬰的父親有找到一家工廠上班,工作較穩定,媽媽主要照顧2歲的兒子,評估是照顧能力要再提升,不需要安置,會要求父母上親子教育課程。

相關影音

唐男行動不便,一拐一拐穿梭病房跟走廊泡奶。(記者張軒哲攝)

唐男行動不便,一拐一拐穿梭病房跟走廊泡奶。(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