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ED廠併購資料放桌上 律師媽媽偷瞄涉內線交易被約談

晶電4年前宣布併購燦圓,參與此併購案的梅姓律師之母,聽聞兒子與他人討論此事,於此重大利多消息公布前,大量購入燦圓股票,獲利70萬餘元,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交法約談梅母到案,訊後10萬元交保。(記者陳慰慈攝)

晶電4年前宣布併購燦圓,參與此併購案的梅姓律師之母,聽聞兒子與他人討論此事,於此重大利多消息公布前,大量購入燦圓股票,獲利70萬餘元,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交法約談梅母到案,訊後10萬元交保。(記者陳慰慈攝)

2018/05/31 18:38

首次上稿 17:18
更新時間 18:38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LED大廠晶元光電(晶電)4年前宣布併購璨圓光電(璨圓),做為晶電代表參與此併購案的梅姓律師之母,聽聞兒子與他人討論此事,竟於此重大利多消息公布前,大量購入230張璨圓股票,獲利70萬餘元,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證交法約談梅母到案,訊後以10萬元交保,梅男因人在中國,檢方將擇期傳喚。

檢調調查,2014年6月間,梅母無意間聽到律師兒子與他人談論晶電與璨圓將合併,認為併購案對璨圓是利多,因此於同年6月4日到18日,以每股17.45元,砸下400萬餘元,一口氣買入璨圓股票230張,同年6月30日,晶電、璨圓公告宣布合併,梅母旋即於同年7月3日至11日,以每股21.05元賣出230張璨圓股票出脫獲利70萬餘元。

據了解,擔任家庭主婦的梅母辯稱,本來就有買賣晶電股票,無意間在兒子桌上看到此併購案資料的封面,研判是利多消息,所以大單買入燦圓股票,不知行為已觸法。

全案源起調查局進行股票上市公司併購案股價分析,發現異常而送交證交所,新北地檢署金融犯罪專組檢察官林士淳今指揮台北市調查,至梅母住處搜索,並依違反證交法約談梅母到案,訊後以10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