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天荒!醫、法界合開學分班 招律師當學生

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紀亙彦律師(中)、李慶松律師(左)、林瑞成律師(右)。(記者楊政郡翻攝)

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紀亙彦律師(中)、李慶松律師(左)、林瑞成律師(右)。(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8/06/01 16:3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破天荒!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中彰投律師公會,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跨界合作,開辦「醫療法律課程培訓計畫─醫療爭論與案例專題學分班」,本月4日就要在中國附醫癌症中心大樓正式舉行簽約儀式,開創醫、法合作的新里程碑,預計將造成報名熱潮。

律師與醫師各在專業領域獨領風騷,少有往來,更別說合作,在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紀亙彦律師、李慶松律師、黃靖閔律師努力奔走下,首度醫、法跨界合作開辦「醫療法律課程培訓計畫─醫療爭論與案例專題學分班」,讓職業律師也能一探醫界面貌、一探醫學奧妙。

紀亙彦說,開辦目的在於增進和諧的醫病關係,將由不同科別的醫師授課、律師上課的互動式學習模式,貫穿「醫學基礎」、「醫事法規」、「醫療鑑定」等專業,探討醫療訴訟實務與新醫療科技等醫療法律議題,推進醫療界與法律界的交流與合作,開拓不同的專業視角,培養執業律師跨領域專業,此一課程將於9月開班,預計招收60名律師。

常務理事李慶松律師說,這些課程可加強醫與律的交流合作,實現醫、法、學界聯合辦訓,有助提升執業律師處理醫療糾紛案件之專業能力,完善醫療法律服務產業之實務經驗,促進良好、平衡醫病關係,開拓律師服務市場之新局,由各科醫師、鑑定醫師當老師,由律師當學生,好好學習醫學專業,才能在專業領域中更上一層樓。

據悉6月4日簽約代表人,除中國醫藥大學李文華校長、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紀亙彦律師兩人為代表,還有該公會秘書長林仕訪律師、監事趙建興律師、常務理事李慶松律師、副秘書長黃靖閔律師、臺中律師公會理事長張績寶律師、彰化律師公會理事長邱垂勳律師、南投律師公會常務理事黃文皇律師等都將出席見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