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3歲男子缺錢 把別人無償借他的房子也賣了!

63歲男子缺錢,把別人無償借他的房子也賣了!示意圖(資料照)

63歲男子缺錢,把別人無償借他的房子也賣了!示意圖(資料照)

2018/06/04 10:0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63歲陳男缺錢花用,把李姓友人無償給他借住的未登記建物,佯稱自己是屋主,以40萬要轉讓給王姓友人,雙方簽下轉讓契約書,又交付40萬現金完成,陳某不但沒搬走、清空所有物,門上鎖避不見面,李姓原屋主出面、王才發現是場騙局,台中地院依詐欺罪判陳男7月徒刑,不法所得40萬元追徵沒收。

判決書指出,陳男有多次賭博前科,之前在市場擺攤買賣,2016年後沒工作,外籍配偶離家而獨居,他經濟情況不佳,經常房租都付不出來,想要賭博翻身,卻因而欠下一屁股債,李姓友人看他無安居之所,將北區水源路一間未辦理登記房舍無償借他使用,但還是賭博欠錢,動歪腦筋。

陳男結交王姓新朋友,還不清楚他的底細,對王佯稱他是屋主,有權決定出售、轉讓建物,王某有意承購,談妥40萬元成交,2016年9月雙方還簽下讓與契約書,王交付40萬現金完成,陳某說給他一個月時間搬遷。

但屆時不但什麼都沒有搬,陳某又避不見面,詢問之下才發現李男才是屋主,李男出面告知詳情,王男才恍然大悟受騙了。

陳男到案後坦承不諱,供稱他是賭博欠債,債主追債追得急,才出此下策,法官審酌被害人損失,至今未賠償被害人,判處7月徒刑,不法所得40萬元沒收或追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