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菜蟲」、「贈菜」兩案併查 月底前傳喚韓國瑜、吳音寧

北農現任總經理吳音寧。(資料照)

北農現任總經理吳音寧。(資料照)

2018/06/04 11:4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前後任總經理韓國瑜、吳音寧,先後因「菜蟲案」、花公帑買菜送鄉親的「贈菜案」,而被台北地檢署列為被告調查;韓國瑜去年1月庭訊後獲請回,該案仍偵辦中,因韓、吳2人為北農前後任總經理,熟悉北農業務流程,可互為兩人被告案情的證人,最快本月底前,北檢將同時以被告及證人的雙重身分,同步傳喚2人到庭。

前年颱風接連肆虐,但風災遠離後,蔬果價格仍居高不下,前行政院長林全為此要求相關單位,嚴查是否有「菜蟲」、「果蟲」藉機囤貨或哄抬物價,北檢分案後,曾指揮調查局、刑事局搜索北農及韓國瑜辦公室等12處,並約談被告韓國瑜等9人到案。

北檢偵辦「菜蟲案」期間,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多次透過臉書發文,指韓國瑜接任北農總經理後,逢年過節就向從事水果買賣的董事採購水果禮盒,送給員工及公關餽贈,批北農是最大菜蟲;針對段宜康的指控,韓國瑜則反控段誹謗,但今年1月,北檢已將段宜康不起訴。

由於韓國瑜被告的部分仍由北檢偵辦中,上月間,現任北農總經理的吳音寧,又被質疑花公帑買菜送給自家彰化鄉親,而被告發貪污;此外,吳音寧在台北市議會備詢時,再被國民黨議員陳重文質疑,涉濫用業務推廣費,送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60瓶洋酒,關於吳音寧被告發的部分,北檢也已分他字案調查。

關於吳音寧被指涉贈送民進黨洋酒一事,吳音寧已對外澄清,指查證確認後並無此事,並強調她上任至今,業務推廣費和前任總經理相比大幅降低,且多用在補助農業、公益等相關活動,不實的爆料指控並不會對農民、產地有幫助,希望大家的焦點能放在農產上面。

因韓國瑜、吳音寧身為北農前、後任總經理,對於彼此任內業務的交接,有一定程度地了解,可互為彼此被告案情的證人,為釐清兩案爭議及疑點,最快本月底之前,檢方將以被告兼證人的身分,同步傳喚韓國瑜、吳音寧2人到庭。

北農前任總經理、國民黨高雄市長提名人韓國瑜。(資料照)

北農前任總經理、國民黨高雄市長提名人韓國瑜。(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