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櫃神秘消失4小時!500中國郵袋疑藏毒1公噸不翼而飛

爆發大批郵袋被搬走事件後,關務署對T6海空轉運的16到18號碼頭進
行補強措施。(記者姚介修攝)

爆發大批郵袋被搬走事件後,關務署對T6海空轉運的16到18號碼頭進 行補強措施。(記者姚介修攝)

2018/06/06 07:15

〔記者姚介修/台北報導〕關務署才在4月29日大張旗鼓宣佈查獲基隆港一起109支槍械走私案,未料5月7日由基隆港海運進口來自中國、裝有中國郵政600件「郵袋」的貨櫃,擬再由桃園機場自由貿易港區轉空運出口之際,整個貨櫃竟被貨櫃車頭拖走,4小時後再開回,裡面的600件「郵袋(超過1500公斤)」,只「還回」100件,將近1300公斤的500件郵袋不翼而飛;資深緝毒警官研判,若以走私模式推算,每袋夾藏2公斤毒品,這次恐怕有超過1公噸毒品流入國內,目前據聞已報請檢察官介入調查。

貨櫃內原有600件郵袋 只「還回」百件

資深警官分析,如此急於將整個貨櫃掉包,裡面的內容「非槍即毒」,而且毒品絕對是類似海洛因的高價毒品,以500件郵袋來說,數量龐大驚人,比去年7月海關誤放可能夾藏毒品的機具多出甚多,如果以每袋可放25到30公斤物品的郵袋,每個夾藏2公斤毒品,這次可能流入國內的毒品有1公噸之多;熟悉報關人士也強調,若是一般類似香菇等貨物,沒必要冒如此大風險將整個貨櫃開走,因為利潤和風險不成比例。

檢警懷疑,這次掉包貨櫃運送地點是林口地帶,與上次連車帶貨「偷」走機具消失的地點一樣,極可能是同一個集團策劃所為。

據消息指出,該集團原本要由基隆港海運進口轉桃園機場自由貿易港區空運的貨櫃,經海關剪除鉛封條後,要將貨櫃載往林口,由於當時某貨櫃司機拒載,該集團馬上調派另一輛貨櫃車頭將貨櫃拖走,4小時後再將貨櫃拉回,但500件郵袋已消失。

若每袋夾藏2公斤 估逾噸毒品流入國內

據指出,關務署長廖超祥將在7月16日退休,為封鎖消息,海關全面「消音」,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當時現場所有監視器都只有掉包模糊畫面,關務署上次誤放疑有逾百公斤毒品案,關務署長並未受處分,直接犧牲台北關務長替罪,這次再發生利用海運轉空運,轉口貨無需在基隆港驗貨漏洞,將整個貨櫃「偷走」。

相關新聞

關務署替中國郵政背書? 擬稱「郵袋不可能藏槍毒」

相關影音

遭不肖集團拖走的貨櫃就是這樣大搖大擺的離開自由貿易港區。圖中車輛與本案無關,示意畫面。(記者姚介修攝)

遭不肖集團拖走的貨櫃就是這樣大搖大擺的離開自由貿易港區。圖中車輛與本案無關,示意畫面。(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