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獲運毒線報 檢巡佈線追查即發生中國郵袋遭掉包

中國郵袋疑夾藏不法案,據悉,海巡署偵防分署基隆機動查緝隊3個月前曾獲報,有疑似藏毒可疑貨櫃將從中國海運來台。(記者姚介修攝)

中國郵袋疑夾藏不法案,據悉,海巡署偵防分署基隆機動查緝隊3個月前曾獲報,有疑似藏毒可疑貨櫃將從中國海運來台。(記者姚介修攝)

2018/06/07 07:13

檢巡佈線中 就生掉包疑案

〔記者吳昇儒、林嘉東、朱沛雄、鄭琪芳/綜合報導〕中國郵袋疑夾藏不法案,據悉,海巡署偵防分署基隆機動查緝隊3個月前曾獲報,有疑似藏毒可疑貨櫃將從中國海運來台,但就在檢巡還在佈線設法追出「目標貨櫃」時,上月7日竟發生郵袋貨櫃連櫃帶貨被非法運離自貿港區、甚至恐遭掉包疑案;據悉,檢巡認為案情不單純,至少有4大疑點,已分案擬傳訊海關監管業務官員、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公司貨棧(遠雄貨棧)人員、貨櫃司機等釐清。

案情不單純 至少4大疑點

據指出,海巡查緝隊當初獲報佈線,正進一步追查可疑貨櫃時,5月7日當天突然接到「內線」告知,有一只可疑貨櫃在違反放行流程下遭運離自貿港區,查緝人員第一時間向海關查詢,相關人員回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後來才說確有貨櫃被運走,已儘快通知拉回。財政部關務署昨說明,貨櫃拉回後數量128件、重量1975公斤與原申報相符,透過X光及緝毒犬查驗無毒品反應,而遭拖走的時間為1小時2分鐘,非4小時等。

據悉,當時檢方獲報,雖指揮清查已被拉回的貨櫃內郵袋,清點後確與原申報相符,但不排除貨櫃內物件已被動了手腳;基隆地檢署昨僅表示,全案正在偵辦,基於「偵查不公開」不便表示意見。

檢已分案 擬傳訊海關官員

但據了解,檢巡認為有多項疑點待查,比如最重要的「 起因」,如果貨櫃內物品確無問題,為何出現貨櫃一被剪封就馬上運走?且運來貨櫃的司機不願再把貨櫃運出去,還得另安排司機負責運離作業;貨櫃內物品雖查驗無毒品反應,但查驗作業不是在封運前,而是離開遠雄貨棧再拉回後的「事後查驗」;檢巡也將深入釐清郵袋編號有無可能出現「共用編號」,以致貨櫃內暗藏「幽靈郵袋」等疑情。

此外,緝毒幹員透露,大宗毒品走私闖關最常用的手法,就是在機具內部藏毒或郵包運毒,結果去年桃園機場海關發生「機具人間蒸發」事件,事件主角正是內部可藏不法物品的機具,且至今仍查無該些機具下落;本次發生「郵袋運走又運回」爭議案情,主角又偏偏是「郵袋」,兩案「工具」均是毒梟所慣用,難怪惹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