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旬婦「意外」摔死案逆轉! 女兒30小時前簡訊預告

馬女見媽媽摔下樓慘死,情緒不穩送醫。(資料照)

馬女見媽媽摔下樓慘死,情緒不穩送醫。(資料照)

2018/06/08 11:1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60歲楊姓婦人與馬姓兒、女同住台北市汀州路的百坪透天厝,前年10月,楊婦離奇從自家2樓樓梯摔落1樓身亡,馬女報警指控哥哥為爭奪家產,把媽媽推下樓,馬男則否認指控;台北地檢署原欲以意外結案,後來案情大逆轉,檢方調查發現馬女在案發前30個小時,曾發簡訊給牧師,表示「媽媽摔下樓,關節都變形了」,認定馬女涉遺棄致死罪,今將她起訴。

檢察官調查後,原以為是單純意外,而後卻發現在案發前的30個小時,也就是前年10月24日凌晨4時許,馬女曾傳簡訊給牧師,表示「媽媽從樓梯上摔下來,關節都變形了」,但因馬女精神狀態不穩,常會亂傳簡訊,當下牧師不以為意,直到楊婦告別式時,牧師驚覺此事,將簡訊拿給馬男看,才讓全案逆轉。

檢察官與法醫研究所共同討論後,認為楊婦的死亡時間落在10小時至24小時之前,也就是說,楊婦摔落後過了一段時間才死亡,且死亡的狀況與馬女簡訊所述一模一樣,但對此馬女否認知情,表示簡訊內容是她夢到的,不過未獲檢方採信,今將她起訴,將再由法院定奪是否對馬女做精神鑑定。

檢警調查,楊婦年輕時曾在歌廳當駐唱歌手,39年前結識擔任建築工程師的丈夫並結婚,先後生下馬男、馬女。40歲馬男的父親過世後,在台北市汀州路遺留一間百坪透天厝,1樓雙店面出租,馬男住2樓東側房間,楊婦與有精神疾病病史的35歲妹妹馬女住在西側房間。

前年10月25日上午10點半,警方接獲馬女報案,指稱母親從住家2樓摔落1樓,警方到場發現,楊婦「頭下腳上」倒臥1樓樓梯口,頭撞擊地面滲出大量血跡,已死亡多時,警方封鎖現場查證。

馬女向警方控訴,哥哥為了爭奪1億多元的家產、房產,動手將媽媽推下樓;馬男則聲稱當時他在屋內睡覺,且法院早已判決媽媽不具房產繼承權,否認弒母。警方初步勘驗,楊婦遺體無外力侵害痕跡,命案現場沒有打鬥反抗跡象,不排除是行動不便的楊婦失足摔死,惟妹妹堅稱哥哥是兇手,檢警不排除有他殺可能。

據了解,楊婦13年前因賭博問題與丈夫離婚,帶馬女離家,馬男跟父親,後來前夫罹患重病,楊婦帶著馬女回家,一家人又共同生活,馬姓前夫7年前因病過世,馬男申報遺產稅,發現父母再次結婚,但馬男認為父親長年臥病,生前多由他照料,從未聽聞父母再婚,狀告楊婦與馬女偽造文書,法院在4年前判決馬男勝訴,法院認為,既然楊婦未曾與前夫再婚,前夫過世時她不具配偶身分,因而確認楊婦不具遺產繼承權。

附近店家表示,馬女案發前來買便當,當時曾喃喃自語說「母親從樓梯摔下來,腦震盪了」,還說要買便當回去給母親吃;一名路過目擊的鄰居告訴警方,他看著馬女買完便當後,回家打開大門,沒想到門一開,就看見楊婦陳屍在大門附近的樓梯口,他嚇得趕緊報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