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千發雷射消刺青 更生人重建信心

莊淳霖(右二)表示,雖然手術僅能處理上臂或下臂,但業者已允諾會盡量幫忙。(記者邱灝唐攝)

莊淳霖(右二)表示,雖然手術僅能處理上臂或下臂,但業者已允諾會盡量幫忙。(記者邱灝唐攝)

2018/06/09 15:51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現年40歲的小寶(化名)因吸毒於2年前進入戒毒輔導所,更生後出外工作擔心刺青會被貼標籤,而表現得些許自閉且炎熱夏天仍穿著長袖,在台灣更生保護會爭取之下,醫美業者今日允諾免費提供手術,讓他重建信心。此外,業者加碼捐給市府10位唇顎裂及燒燙傷患者術後修補的名額。

從年輕便開始吸毒的小寶2年前因毒品案件進入輔導所,去年底經由轉介至手工藝工廠求職,但手臂上的青龍刺青讓他有些憂心會被貼標籤,因此上工時都穿著長袖,但近來天氣炎熱,這種行為顯得相當怪異。為此,台灣更生保護會台南分會向業者求助,獲得5千發雷射手術的機會,價值約10萬塊,共10個名額;分會主任莊淳霖表示,雖然手術僅能處理上臂或下臂,但業者已允諾會盡量幫忙,而刺青確實也成為許多更生人擔心的事情,前幾年曾舉辦過除刺青計畫,那時就聽聞許多在廠房內工作的更生人分享,刺青會讓同事有些恐懼,並被貼上壞人的標籤。

此外,業者也提供社會局10位唇顎裂及燒燙傷患者術後修補的名額,社會局指出,目前正持續尋找適合對象,若是超過名額也會向業者爭取補助。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