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風赴北農查帳「抄家」? 廉政署:絕無此事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記者黃耀徵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記者黃耀徵攝)

2018/06/13 17:05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許淑華13日批台北市政風處「違法亂紀」,濫用公權力赴北農「抄家」,對此,政風龍頭廉政署回應「絕無此事」,並解釋政風人員當日只是應台北市財政局副局長、北農監察人沈榮銘要求,陪同至北農進行法律諮詢,沒有任何調查行為。

許淑華13日指出,北市府以「議員質詢」為由,率領政風等人員赴北農查帳,但北農非公務機關,政風根本無權調查,這種行為形同「抄家滅族」,違法亂紀。

廉政署表示,政風為所駐機關的法律顧問,當日沈榮銘及一名會計師為了避免查帳觸法,才會請政風人員同赴北農,但政風人員全程只在旁觀看,未實施調查權,當然就沒有議員指控的「抄家」之舉。

廉政署指出,法律諮詢是政風人員的「臨界業務」,若駐在機關首長有需求,政風會在不違法的情況下盡量配合,不過,政風一條鞭,掌握人員的指揮及調動權力的還是廉政署。

至於外界質疑政風人員為何撰寫北農事件報告,廉政署則解釋,該份報告為「職務報告」,也就是出勤記錄說明,並非依職權行使的「調查報告」;廉政署強調,北農非公務機關,政風人員無權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